当前位置:

衡山县举行“诚信计生”工作启动仪式

来源:红网 作者:黎林 赵诗 编辑:王津 2017-06-19 11:03: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衡山站6月19日讯(通讯员 黎林 赵诗)6月15日,衡山县卫计局、计生协在长江镇柘塘村举行了“诚信计生”工作启动仪式。

  “诚信计生”主要是引导已经生育两个及以上子女且不符合法定再生育条件的育龄夫妇同村(居)委会或计生协会签订“诚信计生”协议,通过分类管理、利益引导、依法行政,完善计划生育服务管理方法,提高长效避孕措施落实率,达到控制政策外多孩生育的目的。同时,“诚信计生”实行“双向选择”“双向承诺”,即乡镇卫计办和村(居)委会代表政府向已婚育龄夫妇承诺兑现其应当享有的计划生育相关权利,对签订协议后落实长效节育措施的,由20多家县直单位提供困难救助、生育关怀、扶贫开发、危房改造、就医就学等优先优惠服务;已婚育龄夫妇签订《诚信计生协议书》,承诺自觉按政策生育。

  衡山县委副书记段晓赛在启动仪式上指出,推进“诚信计生”是创新社会管理的必然要求,是破解计生难题的有益尝试,是构建和谐社会的有效举措。他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创造性地开展“诚信计生”工作,严格兑现承诺,不折不扣地执行优先优惠政策,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要把工作重心放在为群众提供政策服务、技术服务、便民服务上,把工作职能放在扎实做好生殖健康咨询服务、计划生育家族帮扶等各项工作上,不断促进“诚信计生”工作公平、公开、有序推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