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送戏曲进万村,送书画进万家”走进怀化会同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胡邦建 陈薇 编辑:刘飞越 实习编辑 李丽 2017-06-19 11:35:4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6月18日讯(通讯员 胡邦建 记者 陈薇)6月13日至16日,由省文化厅组织的“送戏曲进万村,送书画进万家”文化惠民活动走进怀化市会同县。来自全省各地的艺术家深入基层,把优秀的文艺作品送到田间地头、送进千家万户。

  活动期间,省湘剧院奔赴会同县各地,开展惠民演出活动。充满异域气息的萨克斯独奏《西班牙斗牛士》、代表湖湘特色的湘剧高腔《打猎回书》、滑稽搞怪的杂技表演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连日来阴雨不断,却并不影响村民们观看演出的热情。在林城镇金寨村,98岁的老人李长秀在村干部的搀扶下,拄着拐杖颤巍巍地来到了演出现场。老人家笑着问主持人:“台上的小伙子怎么唱得这么好?”对节目的喜爱之情溢于言表。在广坪镇羊角坪村,吴细妹夫妇一大早就来到了演出现场。这对夫妻因早年受伤腿脚不便,却在雨天路滑的情况下坚持来观看演出。

  6月16日上午,省文化厅副厅长、省书协主席鄢福初与倪文华、杨国平、胡紫桂、罗红胜、吴萍等湖南书画家走进会同县,开展“送书画进万家”文化惠民活动。书画家们挥毫泼墨,创作了上百幅风格各异的书画作品并现场赠送。省美协副主席、湖南科技大学教授杨国平是怀化人,他以《常为故乡山水醉》为题创作了一幅山水画,表达对家乡的热爱。杨国平说,参加“送书画进万家”活动能够拉近艺术家和百姓的距离,非常有意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