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爱车挡风玻璃被砸“疑案”

来源:红网 作者:陈斌 编辑:马丽红 2017-06-19 11:41:18
时刻新闻
—分享—

  爱车挡风玻璃被砸“疑案”

  保安称高空抛物所致;车主发现诸多疑点,调查确认系人为,正寻找目击者

长沙市民潘先生的爱车挡风玻璃 被砸坏。受访者供图

  潇湘晨报记者 陈斌 实习生 王梦帆 长沙报道

  6月12日凌晨5点,长沙市民潘先生突然被连续打来的3个电话吵醒,从电话那头的保安口中得知,自己的爱车前挡风玻璃被砸了。

  按照保安的说法,砸车的“罪魁祸首”是从高空掉落的一个玻璃瓶,但潘先生却发现,此事存在诸多疑点。

  为何挡风玻璃上会有三个着力点?为何对着事发现场的摄像头会被扭转方向?为何监控视频有被删除的嫌疑?种种迹象让潘先生认为,这场砸车事件并没有这么简单。

  潘先生家住长沙市枫林美景小区,他有一辆大众越野车,平时停在小区内一超市门前。6月12日凌晨5点,正在睡梦中的他接到保安打来的电话,称他的爱车前挡风玻璃被高空抛物砸坏。潘先生报了警,并开始了自己的调查。

  6月18日,潘先生称,他花了5000多元,将修好的爱车取回。此外,他打印了10多份资料,寻找目击者。目前,岳麓区观沙岭派出所正在调查此事。

  调查一

  是否遭遇高空抛物?

  潘先生介绍,6月11日晚上10点多,他驾车从小区西门驶入,将车停在16栋兴盛超市门前一棵樟树下。6月12日凌晨5点,正在睡梦中的他被连续3个电话吵醒,打电话的是小区物业公司夜间巡逻保安陈某。陈某告诉他,他的车前挡风玻璃被高空坠物砸坏。

  潘先生下楼后发现,他的车前挡风玻璃已碎裂,车上和附近地面上散落着玻璃瓶子的碎片。潘先生回忆,当时在场保安陈某和罗某告诉他,他们是在凌晨3点左右发现车玻璃被砸,应该是楼上住户抛下的玻璃瓶砸坏了车玻璃。“说完两人便离开了。”随后,潘先生将现场拍照,并将玻璃瓶碎片收集,12日上午8点26分,他拨打了110。“那棵樟树枝叶很繁茂,如果是高空抛物,玻璃瓶落下应该会被树枝缓冲下。”

  此外,兴盛超市店员向某与对面10栋一业主反映,当天凌晨1时左右,他们都听到了三声巨响,“一声比一声大”。

  观沙岭派出所潘警官说,他到现场勘查后,第一感觉不是高空抛物,一是高空抛物的瓶子碎片应该会四处飞溅,另外现场挡风玻璃有三个着力点,高空抛物只有一个着力点,因此确定是人为破坏。

  到派出所做完笔录后,潘先生回到小区查看监控。小区内一摄像头拍到:12日凌晨1时08分,一男子来到潘先生的车前,对着车连续猛砸数下,然后迅速离开。而在其砸车过程中,一名年轻男子走到距离砸车现场七八米处,未做任何阻拦,走进了16栋地下停车场入口。记者注意到,由于该摄像头距离潘先生的车较远,无法看清砸车者和年轻男子的面目。

  潘先生介绍,当天下午4点多,潘警官再次来到枫林美景小区,将保安队长独自拷贝的监控视频的U盘拿走。

  调查二

  监控摄像是否正常?

  潘先生停车处右侧四五米远的位置,有一个兴盛超市的摄像头对着潘先生的车,左侧20米外有个“背靠背”摄像头,其中一个也对着潘先生的车。兴盛超市老板说,平时超市的摄像头确实是对着潘先生的车停放区域,不知道12日为何被人扭转了方向。

  至于左侧的摄像头,潘先生说,他曾找过物业保安队长王某。“王队长先是说,那个摄像头不能拍到我的车,后来又说摄像头很久前就被雷击坏了。”但是,“背靠背”另一个摄像头却能正常运转。12日晚11点,潘先生发现,保安队长所说的坏了的摄像头正在工作。“当时有三名保安从附近监控室出来,我上前询问,他们说那个摄像头没有被雷击,一直是好的。”

  潘先生说,6月13日,他请了数据恢复人员,并拨打了保安队王队长的电话,询问那个摄像头坏了多少天。“王队长说,12日晚上9点,维修师傅曾某已将摄像头修好。”数据恢复人员检查发现,监控室存放监控视频的硬盘已于6月12日上午11点被格式化。

  潘先生称,他还发现,从他的车的位置到小区北门的监控摄像头无视频信号。“数据恢复人员说,可能是人为拔掉了电源线,通过数据恢复,发现6月12日0时11分到上午10时38分,这些摄像头拍摄的视频被人为删除。”

  18日,小区保安队长王某说,物业没有破坏小区监控。潘先生的车被砸坏后,派出所民警正在调查,一切以警方的调查为准。

  潘警官说,监控视频中只能看到人影,不能确定谁砸的车。该所刑侦中队中队长说,目前正按照损坏公私财物调查,具体违法情况要按涉及金额来定。

  【怀疑】

  可能与自己参与维权有关

  此前,长沙岳麓区枫林美景小区多名业主投诉说,小区变电柜发生故障,物业动用了17万元的维修基金。对于这笔开支,物业并没有进行公示,业主们怀疑这一过程中,物业有违规行为。

  “没有进行过公示,我们都不知道,也没一个人签字,为什么物业能动用维修基金?”潘先生说,当时业主们进行了维权活动,他曾经参与其中。他怀疑自己的爱车被砸与此事有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