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直升机救援湖南再添利器 “空中120”抢夺黄金一小时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唐小晴 编辑:刘飞越 实习编辑 李丽 2017-06-19 11:55:34
时刻新闻
—分享—

金汇救援价值三千万的橘红色救援直升机。

两名护士体验舱内设备。

  相关报道:

  湘雅医院医疗直升机搭建空中援救生命通道

  中新网长沙6月18日电 (记者 唐小晴)18日,随着上海金汇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金汇通航”)一架价值三千万的橘红色救援直升机亮相长沙,金汇救援“空中120”正式入驻湖南,为湖南人民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作为紧急医疗救援保障体系的重要补充部分,直升机医疗救援有快速、高效、受地理空间限制较少等天然优势属性。尤其是在地面交通无法及时到达或运输时间较长的情况下,直升机救援的快速响应能大大缩短救援时间,为挽救生命赢得宝贵的“黄金一小时”。根据发达国家的经验,采用直升机空中医疗救援,可以提高25%的生还率。

  目前,“空中120”服务半径为150公里左右。金汇通航湖南省总经理徐辉表示,该公司此次对外公布的这架救援直升机将常驻湖南,可实现30分钟内起飞,45至60分钟到达的国际标准,打造覆盖长沙市及周边临近市县的“黄金一小时”生命救援网络。

  据悉,金汇救援直升机均为意大利莱奥纳多公司AW119专业医疗构型直升机,舱内配备了国际一流的除颤监护仪、高压氧气瓶、呼吸机、吸痰器、注射泵等设备,相当于是空中ICU,能保证伤患在运送过程中生命体征的平稳。

  “可乘坐两名机长,一名医生,一名护士,一次只能救助一名患者。别看飞机小,但五脏俱全。”徐辉说,直升机医疗救援不仅能针对车祸等突发意外事件,还可针对如突发心肌梗塞、脑溢血等多种急性疾病且距离医院较远情况,不受地理空间限制进行转运。

  为让航空救援服务能真正惠及百姓,金汇通航特推出了199元/年的“空中救援联名卡”。从会员卡激活生效起,注册者可一年内无限次提供免费直升机紧急医疗救援。另外,金汇通航还与中国人保财险建立了全国范围内的合作模式,为需求者提供更完善的救援保障。

  金汇通航是经中国民用航空局批准设立的甲类通用航空公司,已在全国22个省市完成了救援直升机的部署战略。接下来,其将在湖南常德、衡阳、怀化等地市陆续投放多架医疗构型的直升机,争取到2018年,搭建起覆盖湖南全省的空中医疗救援网络,实现湖南省内“空中1小时”的救援网络建设。

  “我们旨在以专业医疗构型的直升机作为运输载体,通过与全国院前急救单位及医院的全面合作,构建一个覆盖全国的、立体化的直升机航空医疗救援网络,为社会大众提供院前救援、院间转运等常态化的、及时响应的航空医疗救援服务。”徐辉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