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年“检察开放日”“法治进校园”全省巡讲张家界收官

来源:红网 作者:王洁 韦佳 编辑:王津 2017-06-19 13:46:57
时刻新闻
—分享—

2017年“检察开放日”“法治进校园”全省巡讲张家界收官。

印仕柏、唐亚武共同为张家界市民族中学授予“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牌匾。

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印仕柏出席活动。

省教育厅副厅长唐亚武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师生们认真聆听。

“对校园欺凌SAY NO”集体签名活动,学生们纷纷上前签名。

法治宣传展板吸引不少学生前来了解。

  红网张家界站6月19日讯(记者 王洁 通讯员 韦佳)6月16日上午,在张家界市民族中学内,发放法治宣传册、开展“对校园欺凌SAY NO”集体签名等活动进行的如火如荼,由此也拉开了张家界市以“防治校园欺凌·护航未成年人成长”为主题的2017年“检察开放日”暨“法治进校园”全省巡讲活动张家界站的序幕。这也是“法治进校园”全省巡讲活动的最后一站。

  现场,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印仕柏、省教育厅副厅长唐亚武共同为张家界市民族中学授予“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牌匾。张家界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荣参加活动。同时,活动还邀请了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朱国军等全国人大代表,以及省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市政协委员、教师代表、家长代表等参加活动。

  紧接着,湖南省人民检察院公诉一处、衡阳市人民检察院公诉科的检察官以《校园“丛林法则”恶之花:故意伤害的罪与罚》《珍惜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为现场师生带来了一场寓教于乐的“视听盛宴”。讲座过程中,检察官以卡通人物为主人公,将故意伤害的罪与罚的经典案例和故事进行了生动形象的讲述,让在座的师生们受益匪浅。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张家界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邢国锋就张家界市人民检察院未检工作及保护未成年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近年来,张家界市检察机关高度重视未检工作,全面贯彻“教育、感化、挽救”方针和“教育为主、惩罚为辅”的原则,在审查逮捕、起诉等各个诉讼环节全方位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依法履行未成年人刑事检察职责,积极推动未检专业化、规范化、社会化建设,取得了较好成效。目前,全市两级院均配备了具备一定心理学、社会学等综合知识、善于与未成年人沟通的年轻主诉检察官作为未检专干;市县两级检察机关在辖区内中小学建立了长效检校合作机制。今后,将逐步实现市县两级检察机关在区县内所有中小学普法教育的全覆盖,以达到“宣传一校,教育一片”的目的,从源头上减少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现场,与会人员就检察机关如何“护航未成年人成长”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印仕柏指出,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事关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亿万家庭的幸福、社会大局的稳定和民族的未来。检察机关作为未成年保护的重要力量,要充分履行自己的职责,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提供良好的法治环境。他表示,湖南省人民检察院将继续与张家界市人民检察院一道,推动法治进校园活动在全市各中小学陆续覆盖,将活动推向深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