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零陵区300余名新任村干部共享廉政“大餐”

来源:红网 作者:蒋素琴 编辑:王津 2017-06-19 13:49: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零陵区分站6月19日讯(通讯员 蒋素琴)“这次党课让我受触动、受启发,特别是一些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村干部违纪典型案例,告诫我们要引以为戒,洁身自好。区纪委周书记的授课全面介绍了当前反腐倡廉的新形势新变化,认真分析了全区农村党风廉政现状,为我们打了一支'预防针'、敲响了依纪依法干事的警钟!”6月18日,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珠山镇罗川屋村新当选村支部书记陈尧听完廉政课后如是说。

  6月18日,零陵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周润润以《讲纪律守规矩 做干净干事的领头人》为题,又给全区基层党组织书记上了一堂专题廉政党课。

  “十八大以来,全国落马的副部级以上高官达147名之多;2016年,全国共处分乡科级及以下部39.4万人,其中处分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7.4万人,较2015年增长12%。”上午9点,廉政课准时开始。周润润列举了几个反腐实例和几组数据,从“零容忍”惩治腐败、“老虎”“苍蝇”一起打、从作风建设入手、越往后执纪越严几个方面,介绍了党中央有贪必反、有腐必惩、有案必查、有乱必治的坚强决心和反腐成效。

  “农村基层信访形势严峻复杂,反映问题主要集中在村级财务管理不规范以及低保评定、危房改造报批、党员发展等村事务不公正不透明,且村支部书记逐渐成为信访举报的重点。”随后,周润润话锋一转,从农村信访问题入手,用近年来大庆坪乡田家湾村、水口山镇楚阳村等村的原村干部违法乱纪事例和数字说话,指出了全区农村党风廉政建设举措、成效和党员干部存在的问题,为听课的新任村干部们集体敲响了警钟。

  最后,周润润从三个方面,为参加培训的村干部按下了“提示键”。一要政治“观”念要强。要讲政治,坚决维护中央权威,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和方针政策,不搞选择,不打折扣,不做变通,保证政令畅通、执行有力。在落实强农富农政策时,特别是低保、五保评定,不搞优亲厚友,不搞格外照顾,“一碗水端平”,公道正派,让群众服气。二要履职“官”念要淡。要以“官”的态度做事,不要以“官”的架势吓人。要进千家门、坐千家凳、谈千家心,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寒于民、问暖于民,哪家穷哪家富哪家需要帮助,都要在心中有底。三是要自律“关”念要严。要严格把好廉洁自律关,不贪一分,保持在群众中良好形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