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第三次选拨“文艺岳家军” 20人将获5万元资助

来源:岳阳新闻网 作者:宁平 编辑:陈纲 2017-06-19 19:51:43
时刻新闻
—分享—

  岳阳新闻网6月19日讯(记者 宁平)6月19日,记者从岳阳市委宣传部获悉,岳阳启动2017年“文艺岳家军”支持计划人选选拔工作,这是岳阳第三次选拨“文艺岳家军”。

  “文艺岳家军”人才支持计划是岳阳巴陵人才工程的重点人才支持计划之一。近2年,通过精心组织和广泛发动,全市文艺界反响强烈,受到广泛好评。为持续推进巴陵人才工程,落实文艺岳家军支持计划,根据《巴陵人才工程实施方案》的要求和岳阳市宣传思想文化人才发展规划,从即日起启动2017年“文艺岳家军”支持计划人选选拔工作。

  选拨“文艺岳家军”工作由岳阳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主办,其宗旨是择优扶持、资助文学艺术方面有突出贡献或有较大发展潜力的文艺人才。通过人才支持计划,鼓励和引导文学艺术界人士多创作为人民群众喜闻乐见、内容形式更接地气、思想文化品质更饱满、时代气息更浓郁的文艺精品,壮大“文艺岳家军”队伍,擦亮“文艺岳家军”品牌。

  今年选拨“文艺岳家军”的标准与往年一致。选拔对象为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坚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坚持德艺双馨,在文艺创作和表演艺术等领域取得显著成绩、作出突出贡献的文艺人才,或已取得一定成就、具有较大发展潜力的优秀青年文艺工作者;有正在创作或计划创作、需要扶持的优秀文艺作品,有完整的创作提纲和作品出版、展览、制作、演出计划。文艺作品创作以文学、戏剧、影视剧创作为主。作品内容必须坚持社会主义文艺发展方向,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国精神和中国气派,着力突出岳阳历史文化和地方特色,反映现实生活和时代精神,为民众所喜闻乐见。

  2017年选拔支持20人左右。入选人员每人给予5万元专项资助,用于支持其开展文艺创作、出版著作、学习培训、文艺采风等活动。列入“文艺岳家军”人才支持计划的文艺创作成果验收非常严格,选拔程序采取组织申报、资格审查、组织评审、考核审定、组织公示、下文命名等,户籍要求在岳阳(包括县市区),并在岳阳工作或生活2年以上。除文联外,其他单位的在职副处级以上领导不在扶持之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