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泸溪全面吹响“五通五有”项目调查摸底“动员号”

来源:红网 作者:李常 编辑:王津 2017-06-19 14:48: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泸溪县分站6月19日讯(通讯员 李常)6月19日,泸溪县召开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五通五有”项目调查摸底协调会,全面吹响“五通五有”调查摸底“动员号”。

  “动员号”全线吹响。泸溪县在县级层面实施统筹战略,成立领导小组,负责指导乡镇搞好各项数据和项目填报,把好审核关,通过将全县11乡镇138个行政村整合成一盘棋,将任务具体细化到乡镇干部和驻村工作队队员。

  “动员令”逐一到位。泸溪县按照“不落一类、不少一项”的原则,以“严谨的态度、认真的作风”增添号角的响度,认真组织乡镇干部和工作队队员,逐村逐户调查好标准核实项目需求清单和建设需求清单,做到应报尽报,应统尽统,杜绝虚报谎报、重复申报、已建再报,超标申报等“四个不允许”, 为数据的全面真实准确“保驾护航”。

  “五通”是指通村级道路、通水(安全饮水)、通电(农网改造)、通宽带、通广播电视,“五有”是指有安全住房、有学校(幼儿园、教学点)、有农村综合服务平台(村部、卫生室、文化活动室、农村金融服务站等)、有农村电商、有村级集体经济(光伏电站)。层层审核的“两张清单”将全部列入项目库,今后的新农村建设将对照参考项目库项目清单,逐一实施和完善,届时,泸溪村级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将迎来下一个“春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