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马娜为民营文化企业鼓劲

来源:岳阳新闻网 作者:宁平 编辑:陈纲 2017-06-19 19:28:29
时刻新闻
—分享—

  岳阳新闻网6月19日讯(记者 宁平)为充分了解岳阳市文化产业发展现状,掌握文化企业发展动态,进一步为企业提供良好的服务,近日,岳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马娜深入湖南兆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指出民营文化企业为岳阳市文化产业发展发挥了生力军作用,有关部门要加强服务,大力支持民营文化企业发展。

  湖南兆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创办近10年来,不断发展壮大,已成为岳阳文化产业的行业标杆,公司领军人物邓了了入选2016年全市巴陵人才“文艺岳家军”人才支持计划。近年来,该公司连续承办岳阳市政府多项大型活动,创作了40多部优秀影视作品,其中微电影《宝地》《老抠》接连在第二届、第三届亚洲微电影节上荣膺金海棠奖,为提高岳阳知名度、重振影视“岳家军”雄风做出贡献。

  在座谈会上,马娜调研湖南兆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目前的经营发展情况以及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就如何为企业提供服务、营造环境征求建议。彭东明、陈亚先、段华等岳阳文艺岳家军的领军人物,就当前岳阳市文化产业的发展情况及湖南兆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今后的发展纷纷献计献策。

  “我市文化产业发展总体态势良好,发展势头强劲,但与先进地区相比还有较大差距。文化产业要做强做大,企业要想取得突破性发展,关键是要创新,要实施‘文化+科技’‘文化+金融’‘文化+旅游’等‘文化+N’战略。”马娜强调,企业要围绕自身优势,加快推进科技创新,用高质量的产品,提升文化产业的竞争力;要进一步调研完善政策支持方式,为文化产业的发展创造良好的政策环境;要鼓励文化企业培养专业的文化产业人才队伍,为全市文化产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要进一步转变观念,打造成熟的产业格局,提升文化产业整体水平;要想企业之所想,解企业之所困,为文化企业加快发展,创造更加良好的投资环境和发展空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