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父亲节:攸县志愿者为90岁独居老兵做“爱心大餐”

来源:红网 作者:左振华 编辑:唐韵 2017-06-19 15:29:48
时刻新闻
—分享—

父亲节,志愿者走访慰问独居的抗战老兵罗理德。

洗菜切菜。

烧火煮饭。

精心烹制。

家常豆腐。

黄焖土鸡。

罗理德:“今天的菜很好吃,很开心”。

志愿者和罗爷爷在一起。

  红网攸县分站6月19日讯(分站记者 左振华)“辣椒炒肉、家常豆腐、水煮牛肉片、黄焖土鸡……”6月18日是一个特别的日子,恰逢周末又是父亲节,来自湖南老兵之家攸县团队的志愿者们来到攸县抗战老兵罗理德家里进行走访慰问,并给老人做了一顿丰盛美味的“爱心大餐”,陪老人过了一个不一样的父亲节。

  上午9点,志愿者们来到位于桃水镇的罗理德爷爷家里,给罗爷爷送上了节日物资,并祝他父亲节快乐、晚年幸福安康。今年90岁的罗理德于1943年被抓到衡阳当壮丁,之后又被分到南京中央训练团,职务为上等兵,1949年回乡务农至今。罗老育有一儿四女,由于中年丧偶,儿子也早年过世,目前他一人居住在二间土房,家境特别贫寒。

  与以往传统节日走访抗战老兵不同的是,除了送慰问物资,志愿者这次还带来了土鸡、猪肉、鸡蛋及蔬菜,决定为老人做一顿“爱心大餐”。他们现场分工后,有的洗菜切菜、有的洗碗打扫卫生,有条不紊地为老人们做着拿手好菜,不一会儿,一桌丰盛的好菜便端上了桌。为活跃气氛,开餐前志愿者还为老人表演了萨克斯等节目,与老人共度美好时光。

  此次活动得到了爱心企业艾斯特建材和好时光KTV的支持,他们不仅出钱购买了所有的慰问物资和菜品,还为老人挑水、打扫卫生,与志愿者共同奉献“爱心大餐”,让老人开心不已。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抗战老兵是中国的脊梁,曾在战争中抛头颅、洒热血,此次父亲节走访慰问攸县独居抗战老兵,就是想给独居老兵一个关怀,让他们知道我们是关心和惦记他们的,也希望社会各界人士能够有更多的人加入我们这个爱心行列里面,贡献自己的力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