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南2017年高考、学考、中考圆满收官

来源:红网 作者:陆元连 廖新初 曹群 编辑:唐韵 2017-06-19 17:02: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衡南县分站6月19日讯(分站记者 陆元连 通讯员 廖新初 曹群)6月17日17时,随着中考最后一堂生物科目考试的终考铃声响起,湖南省衡南县今年的三次重大考试——高考、学考、中考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每年的6月份俗称“考试月”,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简称“高考”)、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简称“学考”)和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简称“中考”)相继紧锣密鼓地举行,组考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今年的高考衡南县参考人数5540人,设县一中、二中、五中3个考点;学考全县参考人数7262人,设县一中、二中、五中及北斗星中学4个考点;中考全县初三参考人数11574人,初二生物和地理会考人数11646人,共设7个考点。

  衡南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高考、学考、中考工作。考前,县委书记杨洪峰,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军,县委副书记蒋崇华,副县长蔡志刚等县领导亲临各考点视察,了解组考工作情况。以县政府分管领导为主任、县教育局局长为副主任的县招生考试委员会对三大考试进行认真部署,扎实推进。考试期间,县政府办、县委宣传部、教育、公安、财政、监察、保密、卫计、发改、经科信、食药品工商质监、环保、交警、消防、城管执法、电力、移动、联通、电信等县招生考试委员会各成员单位,以及考点所在镇政府各司其职,通力合作,为三大考试的顺利举行提供了全方位的服务和保障。

  据衡南县教育局局长祝小雪介绍,今年的高考、学考、中考各项组考措施全面到位,管理和服务进一步科学化、规范化,无失密、泄密等安全事故,无高科技作弊及其他群体性作弊行为,无内部人员重大违规问题和重大工作差错,实现了“零事故、零差错、平安考试”的既定目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