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慈利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邀请计生专家授课

来源:红网 作者:王健 编辑:王津 2017-06-19 17:15:50
时刻新闻
—分享—

学习会现场

  红网张家界站6月19日讯(通讯员 王健)为了进一步提高全县领导干部计生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适应新时期的计生工作需要,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工作任务,6月19日,慈利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邀请省卫生计生委基层指导处副处长李志芳进行授课,来自全县处级领导、县直单位及乡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乡镇卫生院和妇计站负责人等335名人员参加学习。慈利县委书记邱初开主持会议。

  李志芳授课的主题是《生育政策和当前计划生育工作》。她从中央政策导向,详细介绍了“实施‘全面两孩’政策,改革完善计划生育服务管理”具体背景,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计生工作提出“调整完善生育政策,决不是否定计划生育,不能出现多米诺骨牌效应,不能让几十年的努力功亏一篑”的殷切期望。在介绍当前计生工作时,李志芳列举省级整章建制,提出抓好工作重点,促进基层网络队伍融合,保障经费投入,强化宣传引导,加强服务管理创新,强化综合治理,有的放矢应对考核等工作思路。李志芳授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立意深刻,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可操作性,授课时间虽然较短,但学习内容十分丰富,对促进全县计生工作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达到了传经送宝的理想效果。

  学习会上,邱初开结合李志芳的授课就如何加强全县计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盯准一个目标,即在全省年终检查考核时,要争取升类进位;二是要落实一个责任,全县计生工作坚持党政“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不动摇,各级领导在计生工作中要做到“三个舍得”,舍得出面、舍得出人、舍得出钱。三是打牢一个基础,要求对照上级文件精神抓好工作落实,加强综合治理,有的放矢应对全省计生工作考核。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