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交司机开车玩手机被处罚 交警:等红绿灯看手机也违法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邓杨敏 编辑:马丽红 2017-06-19 21:22:47
时刻新闻
—分享—

114路公交车司机开车玩手机的视频截图。

  红网长沙6月1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王诗颖 实习生 邓杨敏)开着公交车还不停地低头看手机,时间长达一分多钟,6月17日,网上曝光的这段长沙114路公交车驾驶员开车玩手机的视频,让不少市民惊呼,“这是用生命在坐公交车啊。”

  针对该事件,6月19日下午,芙蓉交警大队联系了该驾驶员与公交车安全员处理此违法行为,对于开车玩手机的驾驶员,给予罚款50元人民币,驾驶证扣2分的交通处罚,并对该公司及驾驶员进行了宣传教育,警示所有公共交通司机以此为戒,文明驾驶,安全出行。

  驾驶员李先生告诉记者,当时公交车行驶在远大路段,因为家人出了交通事故,但驾驶期间不能打电话,于是便通过看家庭微信群里的消息来了解家人的情况。除了这长达一分钟的看手机之外,行驶过程中,驾驶员在等红绿灯时也多次低头把手机拿出来回复信息。目前该驾驶员已被公交公司给予了停班记过处分,同时正在进行学习教育。

  该湖南巴士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果公交司机再次遇到类似的紧急情况,应靠边停车,或到达该路段的首末站再给家人打电话,毕竟公交车司机是否安全驾驶,关系着一整车乘客的安全与否。

  对于司机开车玩手机的情况,芙蓉交警大队机动中队副中队长周文星表示,目前芙蓉大队和岳麓大队共同成立了铁骑中队,在长沙主要路道进行巡逻,从成立到现在已经有一个多月,专门负责机动车的动态违法行为,也就是平时很难发现的违法行为,如中途变道、乱穿插、驾车时拨打电话等其他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今后交警大队会对这方面的违法行为严格处理。他同时表示,今后铁骑中队的规模会扩大,最终覆盖长沙所有路道。

  有车主认为,在等待红绿灯时玩手机不属于交通违法,针对这样的疑问,周文星解释说,等红绿灯也是一种驾驶状态,等待过程中玩手机也算交通违法。而现在很多驾驶员开车时习惯使用手机导航,周文星提醒驾驶员,应熟悉路况再开车,或者只听声音导航,在开车过程中驾驶员双手一定不能离开方向盘,眼睛要看向前方,要注意安全驾驶。

  周文星提醒市民,不管是运营车还是私家车,在开车过程中打电话,将给予车主罚款200元人民币,驾驶证扣2分的处罚。在开车过程中玩手机,给予罚款50元人民币,驾驶证扣2分的处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