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牙签弩出现在长沙中小学周边商店 工商介入调查

来源:红网 作者:卢欣 编辑:刘威成 2017-06-19 19:27:04
时刻新闻
—分享—

牙签弩出现在长沙部分中小学周边商店。

家长们纷纷在朋友圈表达出自己对牙签弩的担忧。

牙签弩可以直接射进生猪肉。

长沙市雨花区井湾子工商所对辖区内校园周边商店进行排查。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卢欣 长沙报道

  热播电视剧《楚乔传》中,男主角宇文玥拿着一把弩箭,几次救下女主角楚乔,“追剧狗”直呼“少女心爆棚”。目前,宇文钥武器的缩小版出现在长沙部分中小学周边商店,这种叫做“牙签弩”“牙签针”的玩具,可以击穿纸箱,可以打蟑螂,甚至可以直接射进生猪肉和石膏板。

  此时,家长没了追剧的心思,纷纷在朋友圈表达出自己的担忧,“这么危险的玩具放在小孩子手中,一旦射到人怎么办?”

  目前,长沙市工商部门已介入调查。

  担忧:有小孩的腿被射出一个洞

  6月19日上午,记者在淘宝网输入牙签弩、牙签弓弩等字眼,立马搜到了这款让家长担忧的玩具,上面写着“学校边热卖新品”等字眼。一套牙签弩有12个,每个都配备了20余个锋利的牙签,标价22-30元不等,这款玩具月销量为9个。

  其威力如何?包装上写着,射程为10—25米不等,有效距离为2米,可以击穿纸箱。虽然产品右上角用四色小字写着“不准对准人和动物”,但小学三年级学生小利(化名)就曾遭过它的攻击。

  微博网友@饥肠辘辘假行僧—bk说,小学时,有同学自制该玩具,用最粗的针射在一女生手上,那女生半只手当时都黑紫了。不仅如此,长沙芙蓉区快乐e家文具店老板告诉记者,上次有个小孩腿被牙签弩射出一个洞。

  某玩具店老板说,牙签弩8元一个,跟真弩一样,颇受男孩子欢迎。

  工商局:一经发现 立刻收缴

  近日,标题为“这个危险‘玩具’正在校园扩散 一定别让孩子玩!”的文章在长沙市民的朋友圈流传,家长纷纷表示,“这不是玩具,是凶器”,并称学校周边,具有杀伤性的“玩具”不少。

  市民贺佳说,经常看到小区的小朋友玩牙签弩,这时,她会将弟弟支开, “牙签弩配置的牙签特别尖锐,我觉得有一定危害性。”

   市民王女士也对记者表达出自己的质疑,“学生没有分辨是非的能力,但商家是成年人,应该预见到危险。”

  6月19日,长沙市雨花区井湾子工商所对辖区内校园周边商店进行排查,面对执法人员和家长的质疑,商家承诺不再销售牙签弩。

  下午,记者再次来到长沙砂子塘万境水岸小学,询问周边商店是否售卖牙签弩,商店工作人员均表示,“工商部门最近严查,不卖了。”点开淘宝、京东等网站,输入牙签弩,显示“非常抱歉,没有找到相关的宝贝”,但搜索“玩具 牙签”时,还是能搜到牙签弩。

  雨花区井湾子工商所副所长杨立华表示,这种金属质地的弩给小孩子玩的话确实很危险,很可能出现意外伤及别人,“一旦在市面上发现牙签弩,会立即收缴。”

  学校周边商店售卖的牙签弩、战戟等比较具有攻击性的玩具,不但质量无法保证,一旦受伤,还会遇到维权难的问题。执法人员提醒学生和家长,在购买玩具时一定要认准厂名厂址,留意三c标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