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十一届省政协第24次常委会议第一次大会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黎鑫 摄影 李长宏 编辑:刘威成 2017-06-19 22:26:00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19日,政协湖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第一次大会在长沙召开。

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到会听取委员意见建议并讲话。

湖南省政协主席李微微主持大会。

  助力开放崛起 建设开放强省

  十一届省政协第24次常委会议第一次大会召开

  杜家毫到会听取意见建议并讲话 李微微主持

  红网长沙6月1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玉先 黎鑫 摄影 李长宏)今天上午,政协湖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第一次大会在长沙召开。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到会听取委员意见建议并讲话,省政协主席李微微主持大会。

  省领导谢建辉、何报翔、杨维刚、张大方、欧阳斌、葛洪元、袁新华、胡旭晟,省政协秘书长卿渐伟出席。

  本次省政协常委会议围绕“实施开放崛起战略,建设开放强省”主题开展协商议政,并面向公众进行网络直播。会上,省政协副主席张大方作关于“实施开放崛起战略,建设开放强省”课题调研工作及向省委、省政府的建议案(草案)的说明。来自各界别的12位政协委员现场发言或通过政协云平台进行远程协商,就环境优化、口岸建设、人才引进、湘企“走出去”等具体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杜家毫充分肯定省政协围绕开放崛起主题、利用政协云平台开展网络议政、远程协商,实现了线上线下参与、场内场外互动,有力拓展了广大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平台,调动了大家履职建言的积极性。他要求省直有关部门认真梳理、充分吸纳委员们的意见建议,更好地推动全省对外开放各项工作。

  杜家毫说,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是在把握时代发展大势的基础上,着眼影响湖南全局发展的主要因素、关键变量和薄弱环节提出来的,是湖南未来发展的必由之路、关键之举、根本之策。当今时代是创新的时代,也是开放的时代。进入经济发展新常态,湖南最迫切、最紧要的就是要解决好发展动力和内外联动问题。立足“一带一部”区位优势,湖南只有全面创新、深度开放,才能更好地抓住产业梯度转移、空间梯度开发、开放梯度推进和国家实施“三大战略”的重大机遇,才能在东部沿海地区向中西部地区梯度发展中、在长江开放经济带和沿海开放经济带协同发展中分享经验、聚集要素、抢占先进、赢得优势,实现从后发到先发、从跟跑到领跑。

  杜家毫指出,推动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落细落实落地,关键要有具体化、可操作的行动计划和实现路径。要着力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以培育创新精神、开放意识为先导,勇于自我革新,敢于向思维定势、工作惯性和路径依赖宣战,在改造客观世界的同时不断改造主观世界,以思想的解放驱动创新,以理念的更新引领创新;要加强开放知识学习,倡导开放理念,破除守旧藩篱,培养包容的胸怀,养成开阔的胸襟,打造诚信、法治、公正、高效的开放环境。要选准和落实战略的突破点和实施路径,重点抓好科技创新、管理(体制)创新、文化创新、产品创新,加快推进“对接北上广、优化大环境”“走进500强、提升产业链”“老乡回故乡、共建新湖南”“提升大口岸、建设自贸区”“对接‘一带一路’、深化国际合作”等五大开放行动,大力实施聚焦人才发展的“芙蓉计划”。要把创新和开放落实到具体产业、具体项目上,围绕建设“五个强省”,以核心技术和关键产品为中心,坚持一链一策,搭建合作对接平台,推动全省20个工业新兴优势产业打通上下游,实现产业链在本省延伸、拉长,加快迈向产业链中高端。

  杜家毫希望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在增进共识中画好“同心圆”,在协商议政中当好“智囊团”,在凝聚力量中搭好“连心桥”,在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中担当政协作为、彰显政协价值、凝聚更多力量,同心助力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建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