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千名土家儿女乌龙山大峡谷起舞嗨翻天(组图)

来源:红网 作者:彭杰 编辑:王津 2017-06-20 08:56:28
时刻新闻
—分享—

景区内游客接踵摩肩、往来如织

飞虎外洞全场爆满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红网龙山县分站6月20日讯(分站记者 彭杰)情牵乌龙山,舞动边区魂。6月17日,乌龙山大峡谷景区阳光明媚,山水含情,锣鼓喧天,歌舞欢腾,为钟灵毓秀的大峡谷增添了一派欢乐祥和的景象。“迎州庆首届边区民间舞蹈大赛”在景区内雄奇的飞虎洞中浓情上演,来自吉首、恩施、来凤、宣恩、咸丰、永顺和龙山的近38支民间歌舞队伍,湘鄂边区市县千余名民间艺术、歌舞爱好者以及慕名而来的数千名游客齐聚景区,共赴这场为庆祝湘西州成立60周年献礼的边区民族文化盛事。

  当天,景区内淙淙流淌的皮渡河边、碧竹掩映的游步道上、远近闻名的鲢鱼洞惹迷洞等核心景点,游人接踵摩肩、往来如织,特别是以高大而著称的飞虎外洞更是全场爆满;景区内农家乐、特色小吃摊点生意火爆,店主忙得不亦乐乎;近百台前来旅游参加活动的私家车、旅游大巴,沿着龙里公路摆成了长龙……

  在舞蹈大赛上,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刘昌顺致辞,对来自周边县市的文艺爱好者以及游客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乌龙山大峡谷自然生态文化旅游资源得天独厚,以岩溶峡谷胜景和规模巨大的溶洞群为核心,212个溶洞星罗棋布形成世上罕见的大规模溶洞群,被著名画家黄永玉咏诗赞誉:“龙山二千二百洞,洞洞奇瑰不可知。”他指出,近年来,随着交通条件的改善,龙山立足乌龙山大峡谷丰富的旅游资源,加快景区了开发建设,实现了景区恢复开园、惹迷洞恢复对外开放,并于2016年底通过国家3A级景区评定;景区下一步将重点推进综合性大型游客接待中心、旅游观光索道、皮渡河沿岸游道、风洞开发、飞虎洞健身项目等建设,打造“水、陆、空、洞”四位一体的景区新格局。

  飞虎洞中,锣鼓铿锵激越,歌舞热情似火,湘鄂边区的土家儿女们身着盛装,载歌载舞,你方演罢我登台,台下阵阵叫好和鼓掌声时时雷动,不绝于耳。古朴粗犷的土家摆手舞、铜铃舞,民族风情浓郁的花灯舞,期间穿插的土家摆手锣鼓、山歌、打溜子、咚咚喹、九子鞭、快板等非遗项目的表演,让土家女儿对民族文化的热爱与传承跃然于舞台,充分体现了对祖先的敬畏与感恩。尝心悦目的现代舞、节奏明快的广场舞、交谊舞,主体明确,创意新颖,讴歌领袖缅、怀革命先烈,歌唱美好生活,弘扬社会正能量,汇成一幅边区人民安定团结和谐进步的美好画卷。

  比赛经过4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通过专业评委团现场评分并公示,最后龙山县靛房原生态摆手舞队、宣恩县隆兴街社区世纪天城俱乐部、龙山县龙凤传奇队夺得了一等奖。

  “这次活动主要是通过景区主办+旅行社联络+游客自愿的模式,在充分利用景区核心景点优势的基础上,为群众搭建展示平台,以此增加龙山景区的吸引力和知名度,提高市场影响力;同时,活动也是促进湘鄂两地旅游文化交流融合,迎接全域旅游时代到来的一种全新探索。”乌龙山大峡谷景区责任人向记者介绍,活动当天景区约有近4000名来自各地的游客前来观光休闲,当地的农家乐、风味小吃等经营销售也实现了一次“井喷”。

  傍晚,在夕阳映照下的乌龙山大峡谷别有一番风情,随着比赛的结束,大峡谷内逐渐恢复了静谧与安宁,小桥流水之间、碧竹栈道之上,游客们或随意游走,或拍轻按快门,流连于此,不愿归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