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天元区召开检察、公安联席会议 促进办案质量提升

来源:红网 作者:龙琦 郑国军 编辑:唐韵 2017-06-20 08:56:48
时刻新闻
—分享—

座谈会现场。

  红网株洲站6月20日讯(记者 龙琦 通讯员 郑国军)6月16日,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检察院召开检察、公安工作联席会议,就构建新型诉侦协作机制,进一步提高办案质量等问题进行交流探讨。天元区公安派出所、天元分局法制、刑侦、禁毒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和天元区检察院公诉、侦监、未检部门中层副职以上干警近20人参加座谈。

  会上,与会干警围绕构建新型诉侦协作机制的主题,就检察机关提前介入引导侦查、侦查和判决案件情况定期通报、常见案件证据标准,以及轻微刑事案件快速办理机制(公诉程序)全面启动等方面的问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

  干警们一致认为,适应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的新形势、新要求,要加强新法律法规的学习,加快执法理念的转变,尽快修改完善重大疑难案件提前介入制度、不定期检警座谈制度、侦查人员旁听庭审制度等六个方面的制度,构建一种新型的诉侦协作机制;对涉嫌交通肇事、危险驾驶、故意伤害等犯罪,情节较轻,依法可能判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单处罚金的刑事案件,全面启动轻微刑事案件快速办理机制,可以提高办案效率,节约司法资源;在打击刑事犯罪的执法办案过程中,要完善检察机关提前介入侦查、诉前引导取证等机制,充分发挥检察机关的审前把关过滤功能,共同推动刑事案件的侦查、审查逮捕、审查起诉等各个办案环节的执法质量跃上一个新的台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