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一轮暴雨来袭 永州召开防汛会商会部署防范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甘红春 编辑:唐韵 2017-06-20 09:00:27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永州站6月20日讯(记者 甘红春)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6月20日至21日湖南省永州市有一次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的降水天气过程,局地地质灾害的风险等级较高。针对新一轮暴雨来袭情况,6月19日下午,永州市召开防汛会商会,部署近期强降雨防范工作。市防指主要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6月20日至21日受高空低槽和中低空切变线共同影响,永州市有一次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的降水天气过程,部分县区有雷电发生,过程雨量40-70毫米、局地80-120毫米,最大小时雨强40-60毫米,强降雨主要集中在20日凌晨到21日上午时段,主要落区在中南部县区。受强降雨影响,20日至21日永州市局地地质灾害的风险等级较高,局地山洪、城乡积涝的风险等级较高。

  会议要求,防汛抗灾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继续绷紧思想弦,坚决克服厌战情绪,全力以赴做好防范工作。要强化责任担当,按要求到岗到位,严格落实应急预案,认真巡查防守,及时排查隐患。要突出重点防控,抓好地质灾害排查和防范工作,加强对水库、河流的实时监控,并做出科学合理的调度。要加强部门联动,积极做好雨情汛情监控和分析,不断提高预报的准确性,确保信息及时传达到防汛抗灾相关部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