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十一届省政协第24次常委会议第一次大会召开 杜家毫到会听取意见并讲话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陈月红 谷家茹 编辑:徐丹 2017-06-20 08:59:51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6月19日讯 今天上午,第十一届省政协第二十四次会议第一次大会在长沙召开。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到会听取委员意见建议并讲话,湖南省政协主席李微微主持大会。

  湖南省领导谢建辉、何报翔、杨维刚、张大方、欧阳斌、葛洪元、袁新华、胡旭晟,省政协秘书长卿渐伟出席。

  本次省政协常委会议围绕“实施开放崛起战略,建设开放强省”主题开展协商议政,并面向公众进行网络直播。会上,省政协副主席张大方作关于“实施开放崛起战略,建设开放强省”课题调研工作及向省委、省政府的建议案(草案)的说明。来自各界别的12位政协委员现场发言或通过政协云平台进行远程协商,就环境优化、口岸建设、人才引进、湘企“走出去”等具体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杜家毫充分肯定省政协围绕开放崛起主题、利用政协云平台开展网络议政、远程协商,实现了线上线下参与、场内场外互动,有力拓展了广大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平台,调动了大家履职建言的积极性。他要求省直有关部门认真梳理、充分吸纳委员们的意见建议,更好地推动全省对外开放各项工作。

  杜家毫指出,推动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落细落实落地,关键要有具体化、可操作的行动计划和实现路径。要选准和落实战略的突破点和实施路径,重点抓好科技创新、管理(体制)创新、文化创新、产品创新,加快推进“对接北上广、优化大环境”“走进500强、提升产业链”“老乡回故乡、共建新湖南”等五大开放行动,大力实施聚焦人才发展的“芙蓉计划”。要把创新和开放落实到具体产业、具体项目上,围绕建设“五个强省”,以核心技术和关键产品为中心,坚持一链一策,搭建合作对接平台,推动全省20个工业新兴优势产业打通上下游,实现产业链在本省延伸、拉长,加快迈向产业链中高端。

  杜家毫希望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在增进共识中画好“同心圆”,在协商议政中当好“智囊团”,在凝聚力量中搭好“连心桥”,在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中担当政协作为、彰显政协价值、凝聚更多力量,同心助力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建设。

  ■记者 陈月红 实习生 谷家茹

  现场连线

  湖南开放崛起怎么干,听委员来说

  湖南如何实施开放崛起战略、建设开放强省?著名主持人汪涵、“B股之王”胡野碧等12名省政协委员围绕这一主题积极进言献策,其中8名委员在主会场发言,4位委员在远程协商视频连线点发言。

  省政协委员、知名主持人汪涵以“湖湘文化如何走出去”为题,进行远程协商发言。他表示,文化的交流、互鉴、共存才是最基础、最持久、最深远的市场竞争力。所以做好文化的输出,让湖湘文化能够尽快尽善尽美地走出去,对于湖南的开放崛起有非常大的推动和促进作用。

  “大胆走出去,要‘敢为人先’。稳步走进去,要厚植扎根。扎实走下去,要持续发展。”省政协委员李永迪表示,“抱团出海”是湘企“走出去”的必然选择,通过形成产业联盟,聚合优势、共享资源,有利于共同应对地域文化差异和风险、实现共赢。只有从“走出去”到“走进去”,再到“走下去”,湘企才能在全球市场上实现可持续发展。

  ■记者 陈月红 实习生 谷家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