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四女生桥下游泳不幸溺水 双峰好心市民齐心施救

来源:红网 作者:李建新 王娟英 编辑:刘惟烜 2017-06-20 09:17:34
时刻新闻
—分享—

施救现场。

及时伸出援手的夜宵店老板李卫华(左)和白燕市场送货员李奇峰。

  红网双峰6月20日讯(通讯员 李建新 王娟英)6月19日,四位12岁左右的女生在湖南省双峰县湄水河万福桥下游泳打闹戏水时不幸溺水,幸被众多好心市民抢救过来,与死神擦肩而过。

  当天下午,四位12岁左右的女生来到万福桥下游泳、嬉水,吵闹中,几人推推搡搡,慢慢地,有三个被冲到了深水处,在水中沉浮,另外一个慌了神,在水边连滚带爬。这时,双峰县曾国藩学校的谭若冰老师看到后,赶紧呼救。听到呼救后,万福桥旁的华仔夜宵店老板李卫华和白燕市场送货员李奇峰立即跑到桥下,把溺水的三位女孩拉上岸。下班回家的双峰县中医院妇产科医师朱卫怀正好经过现场,也飞奔而下,同时还冷静地打通了110和120。

  到了现场,朱卫怀发现一位女孩心跳和呼吸全无。作为医师,朱卫怀没有放弃,立即为这位溺水女孩清理口鼻、作胸外心脏按摩。不到两分钟,这位女孩呛咳了一下,被成功抢救过来。

  夏天已经到来,老师和家长一定要加强对孩子们的安全教育,不能让孩子们独自下水游泳,以防溺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