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峰县水利局现场办理人大重点议案

来源:红网 作者:刘岳阳 编辑:刘惟烜 2017-06-20 09:35: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双峰6月20日讯(通讯员 刘岳阳)6月19日,湖南省双峰县水利局人大重点议案现场办理会在石牛乡召开,主要就双峰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由人大代表谢光明等提出的《关于加强农村小水利建设和管理的建议》议案进行现场办理。双峰县人大副主任李勤、副县长杨斌出席会议。双峰县人大联工委、农工委、政府办、水利局、整合办、石牛乡等单位代表及部分村支部书记、人大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会议指出,双峰是农业大县,也是全国粮食生产重点县,水利是农业的命脉犹为突出,但由于双峰地处衡邵干旱走廓,水资源短缺,分布不均,加之农村小水利建设存在着工程老化、损毁严重以及工程建设体制、管理方面的一些问题,制约着农业特别是粮食生产的发展。

  为改变这一现状,双峰县积极争取上级水利投资,并不断加大财政投入和涉农资金整合力度,2011年以来,累计完成投资10亿多元,全面铺开了小型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各项工作。全县病险水库基本完成除险加固,建成日供水200吨以上集中供水工程27处、村级供水工程600多处,完成河道治理66.8公里,新建堤防护岸等78公里,清淤加固山塘5200余口,新建高效节水灌溉面积1.07万亩。

  会议明确,“十三五”期间,双峰县将全力依托《双峰县水利建设十年规划》,整合涉农资金,以“五小水利为重点,以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中型灌区续建配套及节水改造、中小河流治理、水库除险加固、以及“五小”水利奖补资金等项目的实施为主要内容,紧抓农田水利改革等机遇,大力开展小型农田水利建设,为解决渠道灌溉“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奠定坚实的基础。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深化水利改革,创新投融资模式,积极推进深化小型水利工程管理体制、农田水利设施产权改革和创新运行管护机制改革试点工作,加快水利改革发展,明晰工程产权,提高管护效率,探索建管新机制,创新农田水利设施运行管护机制,建立健全水价形成、产权明晰、水权分配制度,推动基层水利服务体系建设与改革,切实加强农村小水利建设和管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