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汝城妥善安置好落选退职村干部

来源:红网 作者:廖浩峰 黄树兰 编辑:于佳丽 2017-06-20 09:38: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汝城县分站6月20日讯(通讯员 廖浩峰 黄树兰)6月20日,笔者从湖南省汝城县换届办获悉,汝城县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作用,对在本次村“两委”换届选举中受年龄、文化水平、差额选举等因素落选的村干部进行心理疏导,引导落选人员正确对待选举结果,妥善安置他们的生产生活,确保不留“后遗症”。

  对换届选举中落选或退职人员,各乡镇党委逐一谈心谈话,将村“两委”换届的重要意义、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基本要求、程序步骤、纪律要求等讲清讲透,从讲政治的高度出发,引导他们服从党委安排,正确对待选举结果,处理好个人与集体、当选与落选的关系,做到识大体、顾大局,在思想上、行动上自觉与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着眼于让村居干部退职后生活得到保障,帮助消除思想疑虑、解决实际困难,优先考虑安排他们到村民监督委员会、产业协会等其他组织任职,或者安排到乡镇敬老院、护林员和调解员等公益岗位,落实好符合条件的离职离岗村干部待遇,引导他们正确对待选举结果,使他们真心实意地支持换届和新班子的工作。

  目前,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过渡平稳,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