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动帮企业解决用工难题 “亲”“清”成浏阳市政商关系鲜明底色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静 胡晓旭 编辑:刘飞越 实习编辑 李丽 2017-06-20 10:26:5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静 实习生 胡晓旭)近日,由浏阳市人社局牵头举办的蓝思科技专场招聘会,在浏阳市人力资源市场和达浒镇、永安镇、柏加镇四地同时进行。本月内,浏阳将为辖区内企业蓝思科技组织开展29场专场招聘会,解决其用工难问题。主动服务企业,不收丝毫费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连续三年年均纳税超过10亿元的蓝思科技,是浏阳市当之无愧的‘大项目’。”浏阳市经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了解到蓝思科技在浏阳经开区的新基地正式投产将有约1.2万人的用工缺口后,浏阳市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园区全力以赴支持蓝思科技发展,特别是针对用工难问题要深入市域内外开展招工工作。

  截至目前,浏阳市经信局、市人社局等单位已在全省对接了16个县(市),在邵阳县等8县(市)主办了9场招聘会,共吸引5万余人前来求职。通过异地招聘工作,共计8000多人与蓝思科技签订就业意向书。在浏阳市内更是两个月举办专场招聘活动33场,协助蓝思科技招聘浏阳籍员工1149人,一定程度缓解了企业的用工紧缺难题。

  “政商亲如一家,但账却要算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绝不占企业一分钱好处。”浏阳市纪委驻经信局纪检组长傅鹏飞介绍,为蓝思科技举行招聘活动的各项支出都由专项经费保障,无需企业花费一分钱。蓝思科技董事长周群飞说,正是浏阳市委、市政府和园区务实的作风、贴心的服务,坚定了蓝思科技在浏阳扎根发展的决心。

  日前,长沙出台《长沙市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若干意见》。对此,浏阳市提出,今后将围绕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精准施策、持续用力,既要加大帮扶力度,培养“亲”的感情,又要升级政务服务,创建“优”的环境,同时要规范政商交往,营造“清”的氛围,要让“亲”“清”成为浏阳政商关系的鲜明底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