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苏仙区:强化“一把手”廉政审计监督

来源:红网 作者:苏纪轩 编辑:唐韵 2017-06-20 10:16: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苏仙区分站6月20日讯(通讯员 苏纪轩)6月20日,笔者从湖南省郴州市苏仙区有关部门了解到,针对“一把手”监督难这一问题,苏仙区积极探索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这一有效途径,通过加强领导干部任中审计、离任审计及项目审计等审计工作,从机制、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提高领导干部自我约束和依法行政能力。

  根据领导干部任职时间长短和有关干部监督管理工作的需要,苏仙区对相关单位党政“一把手”进行任中审计,对审计中存在问题及时下发审计决定书,明确其审计问题及整改要求,对重大问题及时移交纪检监察部门进行处理,实现审计监督关口前移。任中审计既可以避免同样问题重复发生或小错误演变成大问题,也能有效充分发挥经济责任审计的预警、防范作用。

  规范领导干部离任经济责任有关事项交接要求,明确界定前后任领导干部的经济责任,“一把手”规范其任期内认真履行经济责任,确保干部在提拔、转任、调动、退休等离任后工作的延续性,切实增强党政“一把手”在任职期间遵纪守法、廉洁自律意识。为进一步提升审计执法力度,增强审计的时效性和灵活性,苏仙区针对部分单位重点项目资金较大、项目涉及范围较广或部分项目存在信访举报等原因开展项目专项审计,通过对每一笔资金的使用情况的追查,做到资金流向哪追到哪,涉及哪个单位查哪个单位,从而有效的发现问题,找到线索,督促领导干部坚决不得插手工程项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