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永救助各类流浪人员1000余人次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唐善理 何云雄 编辑:康晓乔 实习生 向宏鑫 2017-06-20 10:25:0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6月19日讯(记者 唐善理 通讯员 何云雄)今天,江永县救助管理站邀请当地人大代表、义工志愿者等20人,到救助安置点参观体验,与受到救助的流浪者近距离接触。

  上午10时,大家来到江永县夏层铺敬老院,20多名老人在打牌、闲聊、看电视。院长义国申介绍,其中有一男一女是哑人,是县救助管理站送来托养的流浪人员,因查找不到其家庭地址,他们在这里生活4年了。这两名特殊人员与敬老院老人同吃同住,每月有零花钱,与大家相处得很好。上个月女哑人到镇上买鞋子上错车,走失了5天。经多方寻找,才知道她被人送到了20多公里外的另一个敬老院。她回到这里的“家”时,忍不住与工作人员抱头痛哭。

  义工们为敬老院搞卫生,帮两名哑人梳头、整理房间。江永县义工协会会长何燕姣说,今后会经常来帮助他们。

  据了解,江永县救助管理站坚持“发现一个,救助一个”,将流浪乞讨人员、流浪精神病人、流浪未成年人进行分类救助,为他们提供临时食宿、返乡乘车凭证、护送返乡等帮助。今年来,已救助各类流浪人员1000余人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