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汝城以思想教育为根本 剑指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

来源:红网 作者:邓坤 编辑:陈纲 2017-06-20 19:35: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汝城6月20日讯(通讯员 邓坤)为有效整治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不断增强党内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和战斗性,6月20日,湖南省汝城县启动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专项整治,剑指“腐拜”“潜规则”“江湖义气”。

  专项整治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和强化党内监督为重点,主要整治理想信念不坚定,不信马列信鬼神;党内同志关系庸俗化,拉拉扯扯、团团伙伙、逢迎拍马、人身依附,搞亲疏远近,结小圈子、讲江湖义气,不称同志称“老大”“老板”;拉关系、找门子、找领导打招呼,跑官要官等三大块内容。

  专项整治将以思想教育为根本,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为基础,建设民主集中制为核心,正确选人用人为导向,采取开好民主生活会、开展选人用人专项检查、推行干部选任全程纪实等15项举措,形成既有集中又有民主,既有纪律又有自由,既有统一意志又有个人心情舒畅的生动活泼的政治局面。

  汝城县要求,各单位和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地认识到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的危害性,自觉与各种错误的思想和行为作斗争,并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具体举措,把整治任务分解到岗到人。汝城县作风办将通过专项检查、重点核查、随机抽查、全面督查等方式,加强督促指导,对工作措施不力、工作任务不落实或存在违规违纪行为的,及时进行通报,并从严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