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以考促学建“学用结合型”干部队伍

来源:红网 作者:陈艳 编辑:唐韵 2017-06-20 11:39: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桂阳县分站6月20日讯(通讯员 陈艳)我们14个人刚还在讨论说:“‘没想到组织部对我们都要求这么严,要80分才算及格。’我一接到补考通知,又重新学了下培训内容,这次认真地答好了每一道题。”6月16日,湖南省桂阳县方元镇秀里村党组织书记邱石玉一脸羞愧地说道着。

  为检验新任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的效果,全面提升“村官”的履职能力,桂阳县在373个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集中培训结业时,组织参训人员进行闭卷式的结业考试,重点测试参训人员在如何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如何发展村集体经济等夯实基层党建、带领村民致富的方针政策方面内容的掌握情况。并明确说明考试结果将作为村干部工资发放、年终评先评优等方面的重要依据。

  桂阳县在以“真考”“真学”为手段,以“真用”为目的的前提下,采取的“以考促学”的传统形式,让不注重学习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们出了一身冷汗,达到了既检验学习效果、又起到以考促学的作用。同时,也有力地激发了全县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学政策、学技术、学业务的积极性,掀起了一股“学政策、熟业务、强素质”的学习热潮,为推动“学用结合型”基层党组织干部队伍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