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民警开展夜间巡逻 守护一方安宁

来源:红网 作者:邵轩 刘帅飞 编辑:唐韵 2017-06-20 14:15:35
时刻新闻
—分享—

谷洲派出所加强夜间巡逻防控力度,组织全所警力在辖区开展常态化治安巡逻。

谷洲派出所将用于巡逻的摩托车喷涂辅警标志,加装警灯,达到整齐划一、快速机动的效果。

  红网邵阳站6月20日讯(通讯员 邵轩 记者 刘帅飞)“我们全家发动所有亲友到处寻找,找了几个小时都没找到,若不是警察打电话给我,我都不知道小孩子今晚在哪里过夜,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近日,湖南省邵阳县谷洲镇谷洲村村民李某见到走失的七岁儿子时,对巡逻民警表示万分感谢。

  为有效遏制各类违法犯罪尤其是侵财类案件的发生,切实提高辖区社会面掌控力。今年5月份以来,谷洲派出所加强夜间巡逻防控力度,组织全所警力在辖区开展常态化治安巡逻。为实现巡逻空间、时间的无缝对接,确保巡逻防控无死角,谷洲派出所将整个辖区分为四个巡逻片区,每个片区由一名所领导带队,组织两名民警带领该片区内所有驻村辅警,每晚选择一个时间段在片区范围内进行全覆盖巡逻,进一步打压犯罪空间。

  谷洲派出所将用于巡逻的摩托车喷涂辅警标志,加装警灯,达到整齐划一、快速机动的效果。巡逻过程中,民、辅警规范着装,携带单警装备,对辖区偏僻路段亮灯巡逻,特别对案件多发区域及重点时段反复巡逻,提高对违法犯罪的震慑力。 在巡逻同时,加强对可疑人员和可疑车辆的盘查,及时发现和消除可能存在的治安隐患,并随时受理群众报警求助。

  案情回放

  抓黄赌 :5月16日晚,民警带队巡逻至辖区谷洲村一民宅附近时,发现该民宅时有老年男子出入,这一反常现象引起了民警的警觉,随即对该民宅进行突查,当场抓获卖淫嫖娼人员3名。

  扫毒害: 6月3日晚,在巡逻至辖区大塘村附近时,巡逻民警发现2名路人躲躲闪闪,形迹可疑,于是将2人口头传唤至派出所。经查,两人均有多年吸毒史,且存在复吸情况,两人被公安机关强制隔离戒毒。

  打盗抢 :6月9日晚,巡逻民警在辖区中庙村路段巡逻时,将驾车流窜作案的贺某抓获,破获盗窃案件四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