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望城区启动“地网”一号工程两车安防系统

来源:红网 作者:尹成洺 编辑:于佳丽 2017-06-20 14:17:22
时刻新闻
—分享—

市民纷纷排队等候安装安防系统。尹成洺 摄

  红网望城区分站6月20日讯(分站记者 尹成洺)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电动车、摩托车逐年增加,由此引发的一系列治安案事件也在逐年增加。6月20日,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区启动“地网”一号工程两车安防系统,全力打造物联网平安智慧城市,推进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区领导苏春光、凌泽民出席。

  “地网”一号工程两车安防系统是利用RFID射频识别和超低功耗技术研制开发一套针对电动车、摩托车管控的智能化系统,在区域范围内多个交通路口、商业街区、行业阵地、重点路段安装和部署物联城域网基站,并在“两车”上安装防盗标签,对车辆信息、车主信息进行防盗登记备案并录入系统平台中心。当车辆经过城域网中的基站时,系统将对有源标签进行读取,并发送至后台记录。公安部门可通过该系统实时查询车辆位置和行驶轨迹,加强对“两车”的监控管理,提升破案效率。

  “我买过2台电动车,都被偷了。听说这里可以安装防盗装置,特意赶来看看。”市民林超表示,该设备不仅具有安装简便、使用持久等特点,还可以通过手机APP,轻松实现车辆设防。一旦“设防”车辆被移动,系统便会及时提醒车主,以达到防盗的目的。

  该项目采取PPP模式,由科技公司投资基站搭建系统,并联合财产保险尽量弥补被盗车主的损失。车主可通过以下方式自愿选择购买。

  方式1:移动手机用户的电动车车主充值200元话费,获得由运营商提供的210元话费(其中第一个月70元自由话费,其余140元分7个月优惠,每月优惠20元),并赠送车辆两年系统服务费、两年盗抢险和一年意外险;摩托车车主充值300元话费,获得由运营商提供的310元话费(其中第一个月100元自由话费,其余210元分7个月优惠,每月优惠30元),并赠送两年系统服务费和两年盗抢险。

  方式2:其他运营商用户的电动车车主交100元费用,包含车辆两年服务费60元和两年盗抢险40元,意外险每年30元费用车主可自行选择;摩托车车主交200元费用,包含两年服务费100元和两年盗抢险100元。

  方式3:其他非移动用户如需选择方式1的资费标准可转换为移动用户即可办理

  理赔:车辆被盗车主报案后60日内车辆没有追回的,由派出所出具情况说明,车主凭此说明向科技公司申请赔偿。购买一年内的电动车丢失后,可获得赔偿款1200元;一至两年的车辆,可获得赔偿款600元;两年以上的车辆,可获得赔偿款300元。电动车驾驶员人身险保额为5000元,第三者责任保额为25000元。购买一年内的摩托车丢失后,可获得赔偿款2000元;一年至两年的,可获得赔偿款1000元;两年以上的,可获得赔偿款500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