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阳光艺术公益团捐赠近20万助学祁东新岭小学

来源:红网 作者:谭倩 编辑:于佳丽 2017-06-20 14:20:13
时刻新闻
—分享—

孩子们上课的教室是租来的当地民房。

简陋的柴火食堂内,准备午餐的阿姨正在切着洋葱。

孩子们的宿舍由几张简单的上下床组成。

学校组织公益团到最近的一家特困户走访。

公益团里许多爱心人士都是带着儿女前行,图为来自深圳的小女孩近距离走进特困户家里观望。

匡云强(左),新岭小学学前班孩子,本是孤儿,养父年逾四十以务农为生,两父子相依为命,生活困苦。图为公益团爱心人士耐心与孩子交流。

画家兼深圳阳光艺术扶弱助学公益团发起人何阳(左)将亲笔书法“自强不息”送与孩子们,希望他们自立自强,立志成才。

深圳阳光艺术扶弱助学公益团与新岭小学的孩子们合影留念。

  红网衡阳站6月20日讯(记者 谭倩)6月19日,由深圳阳光艺术扶弱助学公益团发出的爱心物资捐赠活动走进湖南省祁东县蒋家桥镇新岭小学,他们将书包、生活用品、学习用品等捐助给贫困学生,将深圳爱心人士的爱与善、关怀与温暖传递给孩子们。

  “教室里的窗户陈旧到打不开,一台摇摇欲坠的陈旧吊扇,一盏昏暗的灯管,一间屋顶开裂的简陋厕所,一间简陋的柴火食堂……”这是位于偏远山区的祁东县蒋家桥镇新岭村的一个贫困角落,开办20余年的新岭小学仅两层简陋的校舍,几间租来的当地民房便是约200名学生学习生活的地方。

  活动开始前的自由交流期间,来自深圳的爱心人士家庭与贫困学生展开一对一交流,了解其家庭人员、收入、生活等情况,并为一部分成绩好、家庭困难大的学生实施“一对一”帮扶,鼓励他们完成学业、立志成才。

  捐赠仪式上,学生代表谭靖靖的含泪感言引起了在场人士的感动与落泪。成绩优异的谭靖靖一出生便被亲父抛弃,继父对母亲的家暴导致了母亲的精神不稳定,一家依靠外公务农及并不宽裕的舅舅接济,虽然曾辍学一年,但谭靖靖重拾课本依然名列前茅,读书愿望强烈。在了解了谭靖靖的情况后,未到场的公益团某爱心人士通过视频观看后毅然表示愿意资助其一直到完成大学学业。

  据新岭小学支教老师朱宏超介绍,该校90%的学生是留守儿童,30%的学生来自离异家庭,由于环境与观念的影响,孩子们在家得不到父母的陪伴,在校没有良好的教育环境。面对这种艰难困境,她偶然联系到了画家何阳,并邀请其前来教孩子们画画,何阳来到学校后被这里的一切所震撼,回去后便立刻发起了爱心助学公益捐助,这才有了今日的阳光艺术扶弱助学公益团。

  此次助学活动主策划张利告诉记者,现已有53个孩子与爱心人士组成一对一帮扶配对,今天来现场的爱心人士只是一部分,接下来还有许多热心人士愿为他们献出爱心。

  阳光艺术公益团发起人何阳表示,此次爱心助学活动中的一对一帮扶行动旨在助力教育脱贫,相信在衡阳市教育局和深圳阳光艺术公益团的共同努力下,爱心助学活动一定会越办越好,让更多需要帮助的孩子受益。

  此次爱心物资捐赠仪式共有46位爱心贤达人士参与,向新岭小学捐资捐物共计197211元,其中爱心捐款93800元,爱心物资价值27811元,一对一帮扶助学金75600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