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狠抓落实 为振兴实体经济保驾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熊毅 编辑:王津 2017-06-20 14:30: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县分站6月20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熊毅)昨日下午,长沙县、经开区召开传达学习市委、市政府《关于振兴长沙工业实体经济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文件精神会议,长沙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长沙县委书记曾超群出席并讲话,长沙市经信委主任黄滔作辅导报告,长沙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张庆红出席并讲话,长沙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作林主持会议。

  县区领导杨莉、李建章、王益枝、巩固、周志远、常利民、胡维龙、沈光、赖坤明、陈晓成、谭浩然、杨溢、李开兴、喻志刚、张贤长、张文球、张湘鸿、曹伟兴、黄梁、黄波、彭迟平、喻名团、毛葵、杜宏亮参加会议。

  日前,市委、市政府发布《关于振兴长沙工业实体经济的若干意见》,即“长沙工业30条”,围绕降费减负、升级产业、开拓市场、培育人才、优化环境五个方面,以一系列扶持力度空前的政策措施,振兴长沙工业实体经济。

  会上,黄滔详细解读了“长沙工业30条”出台的背景和过程,并对长沙县、长沙经开区学习贯彻落实文件精神提出意见建议。他指出,“长沙工业30条”以企业需求为导向,致力于把长沙打造成“政策高地、投资洼地、产业福地”。县区要进一步学好政策、用活政策,减轻企业负担,优化发展环境,更好地为工业实体经济服务,促进实体经济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张庆红指出,认真贯彻落实《意见》不仅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更是加快园区工业经济发展的助推器。长沙经开区要以园区、企业(项目)发展中存在的共性与突出问题为导向,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长沙工业30条”,把握机遇,抢抓政策红利助推”两个率先”目标的加快实现;敢于担当,争做长沙振兴工业实体经济的排头兵;责任上肩,推动《意见》精神真正落地开花,以时不我待、舍我其谁的姿态投入到振兴工业实体经济的浪潮中。

  “《意见》的出台,对于推动长沙县、经开区工业经济发展具有里程碑和划时代的意义。”曾超群指出,《意见》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高度的政治站位和担当精神,是县区工业企业翘首以盼的“福音”。县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狠抓落实,把《意见》精神真正化成行动,为振兴实体经济保驾护航。

  曾超群强调,学习《意见》精神,就是要学条文,把实实在在的“干货”学深学透,落到实处;要学内涵,学习《意见》对上级精神的落实、企业呼吁的回应、各地做法的总结;要学精神,勇于创新、解放思想、敢于担当,牢记“企业优先、问题导向”,始终把企业需求放在心上。

  曾超群要求,县区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层层学、结合学、细化学,既要学表面,也要学背后的内涵和精神,在“深学”的基础上抓好“实做”,掀起新一轮招商引资、招大引强的高潮。要延伸《意见》的内涵和精神,吸取其中蕴含的想问题、抓突破、求实效的精神实质,延伸到县区其他的各项工作中去,延伸到工作的方方面面中去,指引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更大突破。

  张作林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抓住新政落地契机,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特别是要大力引进高端制造业,进一步补齐现代服务业短板,强化招商引资,发展外向型经济等,不断提升经济发展质量。相关部门单位要严格按照政策要求,进一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推动县区实体经济健康快速发展。

  会后,曾超群率队来到长沙众泰汽车工业有限公司调研,考察公司建设发展情况,传达解读“长沙工业30条”有关政策条文,听取公司意见建议,服务园区工业企业发展。长沙县科学发展顾问吴京生,长沙经开区党工委委员张湘鸿参加调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