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万步有约”征文大赛、发现健走场地活动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杨婧璜 编辑:王津 2017-06-20 14:31: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县分站6月20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杨婧璜)清晨,夏日的阳光洒向松雅湖边,统一身着橙色队服的万步有约“社建统一”队的队员们已经在迈步前进。自4月22日“乐游星沙 万步有约”2017长沙县第二届“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奖赛正式启动以来,身着各色队服的队员经常出现在街头巷尾,践行着“万步有约”。记者昨天从长沙县卫计局获悉,“万步有约”征文大赛及发现健走场地活动与日前启动,所有队员均可参与投稿,并将有机会获得相应奖励。

  全员努力,夺取小阶段第一

  自从开启“万步有约”,来自县人社局的队员王昌玲不再乘电梯,不管多少层,统统爬楼梯;队员罗芬,每天5时起床开启健步走,6时30分前便完成了当天任务;队员张波,已经坚持了3年健步走,是队员中的健走达人,休假在北京期间,也不忘在天安门前来次健走活动……“因为万步,爱上健走,爱上运动”——这是他们最大的感受。

  在日常生活中,大家享受着“万步有约”给生活带来的改变。“早上8时,已有2人完成数据上传。”“晚上10时,还有2人未完成上传,正在联系中。”“晚上11点,全员完成上传,恭喜。”在在长沙县万步有约领队交流群里,领队间最日常的交流就是报告每天的数据上传情况。

  “17日,万步网数据显示长沙县以3880.01km的总路程暂时列全国第一时,群里被点赞字样刷屏了,都说一定要卯足劲,再接再厉!”队员李涛感慨。

  用文图记录改变 争取全国奖项

  “积极倡导健康生活行为方式的健康理念,受到了所有队员的响应。”县卫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万步有约”活动之“发现健走场地”、征文大赛启动,将进一步激励队员参与健走的积极性,增强团队健走的趣味性,激发队员的健走热情。

  记者了解到,发现健走场地活动征集内容,要求是以文字(可配图)的形式介绍健走场地,可包括国家级的健走步道、公园内的健走路线、城市内的健走路线等。要求文字通顺流畅,字数不少于400字,其中“推荐路线和推荐理由”部分共不少于100字。文字需配3张以上健走路线相关的照片。

  征文大赛活动要求为符合活动内容的原创文字(图文)作品,作品须是来源于生活的真实记录,展现日常健走的点滴和感悟;文字通顺流畅,字数不少于500字;文章内容积极向上,符合活动内容要求,可配图片丰富内容。

  队员可将素材于7月10日前打包发送至603416376@qq.com。长沙县将通过线上投票的方式,选出5个健走场地、10篇文章参与国家奖项的评选,获奖者均有相应奖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