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书画院到衡东县文化扶贫下乡

来源:红网 作者:郑孟军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 文赟 2017-06-20 15:08:46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红网衡东县分站6月20日讯(通讯员 郑孟军)6月18日,南岳书画院院长余庭良携王永智、宾新华、李清白、蒋二芒、刘建国、杨宝琳、罗步庵等二十多位知名书画家与衡东简庄艺术馆组团到衡东县吴集镇省级贫困村——江山村,以文化扶贫形式下乡,受到当地老百姓的热情欢迎。湖南省衡东县委副书记、县长徐志毅,衡阳市文广新体局副局长刘晓文等亲临现场。

  吴集镇江山村地处衡东边远山区,属典型丘陵地貌,四周环山拥抱,树木四季葱绿,溪水清澈潺潺,被誉为衡东的“小九寨”。一直以来,因为道路不通,与世的隔绝,成为当地贫困的主要原因。近两年来,在衡东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扶持下,全村投入各类扶贫资金近800万元,大力实施易地扶贫搬迁,修建了一条4.5米宽的进山水泥路,全面升级改造了农村电网,基础配套设施基本完善,并制定了发展乡村生态旅游的产业扶贫规划。

  作楹联、写书法、画国画,四个多小时的活动,热闹非凡,老百姓收获满满的名家书画作品,个个欢乐开怀。这次扶贫下乡,文化惠民活动,走的是中国传统文化的路子,向艺术求寿,向笔墨求神,展现的是中国表达,中国文化,中国精神。用四句话概括:“一碑一帖,一山一水,一笔一墨,一带一路”,实践翰墨弘文万里行,惠民服务千万家 。

  活动中,徐志毅表示,当前,江山村的基础设施已基本完善,下阶段,县委县政府将大力助推江山村发展乡村生态旅游业,启动生态旅游观光游步道建设,完善村内各旅游景点设施建设,将该村打造成辐射周边、配套完善的乡村旅游景区。他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江山村文化内涵,提升文化品位,赋予乡村旅游新活力,借助大师之手,将江山村打造成一张亮丽的旅游名片,并向外广泛宣传推介,让更多的人走进江山,爱上江山。

  衡东县副县长颜亚华参加活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