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市地税局组织帮扶干部宣传脱贫攻坚政策

来源:红网 作者:邓立平 汪陵安 张武 编辑:唐韵 2017-06-20 15:34:42
时刻新闻
—分享—

帮扶干部正在帮助肖家海插秧。

  红网株洲站6月20日讯(通讯员 邓立平 汪陵安 张武)“多谢你们的帮助,我没想到你们会下田帮我插秧。”家住湖南省醴陵市白兔潭镇黄甲村黄家龙组的肖家海深情说道。6月19日上午,醴陵市地税局组织帮扶干部到白兔潭黄甲村,挨家挨户,宣传脱贫攻坚政策和落实帮扶。每到一户,帮扶干部张贴好《脱贫攻坚到户政策告知书》,讲解有关扶贫政策,了解生产生活近况,核实家庭收入、查看资金到位等情况。

  帮扶干部刘建平的走访对象是肖家海,全家2人,本人80岁高龄,智障儿子肖春根59岁,生活异常艰辛,收入来源主要依靠低保救助等。

  一进路口,刘建平就发现肖春根1人在插秧,二话没说下车就撸起裤腿、卷起袖子,下田帮忙插起秧来,同行的帮扶干部唐华平也毫不犹豫下了田。两人一边插秧,一边询问老肖:

  “最近,身体还好吧?全家生活怎么样?”

  “感谢领导关心,身体还好。我也不能光靠政府低保过日子,种点田,至少也能解决一年的吃饭问题。”

  “今天插的是什么品种?”

  “作禾的肥料、防病治虫的农药准备的怎么样?”

  ……

  不知不觉, 2小时过去了,肖家海家1亩多水田也全部插满了秧苗。

  微风过后,绿油油的田野一派生机。

  “我们不仅解决了贫困户劳动力缺乏的实际困难,也拉近了与贫困户之间的距离。”洗脚上岸后,刘建平擦了把汗:“亲身体验了‘一粒粮食一滴汗'的艰辛,今后会自觉倍加爱惜粮食。更重要的是受到了教育,老肖这么大年纪了,还这么勤劳,我们没有理由不发奋努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