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雨湖区环委会召开调度会暨“夏季攻势”动员会

来源:红网 作者:谢岳峰 编辑:唐韵 2017-06-20 15:41:44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湘潭市雨湖区委副书记、区长、区环委会主任何锋出席并讲话。

  红网雨湖区分站6月20日讯(分站记者 谢岳峰)6月19日下午,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环委会组织召开调度会暨“夏季攻势”动员会议,通报配合中央环保督察组工作情况,传达湘潭市环保“夏季攻势”要求及有关会议精神。区委副书记、区长、区环委会主任何锋出席并讲话。副区长、雨湖公安分局局长何建军主持会议。副区长章光明、唐俊杰、左炎辉参加会议。

  中央第六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湖南后,雨湖区各级党委、政府,各部门单位高度重视,按照“站位要高、措施要实、行动要快、追责要严”的要求,积极配合环保督察工作,坚决落实各项重要指示和交办的工作任务,深入开展环境信访问题整治,妥善解决人民群众合理环境诉求,全面提升群众满意率。截至6月14日,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雨湖区的31批次、63件信访件,除去重复投诉,实际涉及环境问题48个,已办结信访件62件,办结率达98.4%。同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环境违法行为,全区各职能部门铁腕执法,累计下发责令整改文书35份,立案处罚11件,移送公安部门立案侦查6件,行政拘留8人。

  通报中指出,督察开展期间,全区各级各部门对交办环境问题即知即改,举一反三,取得了良好的整治效果,全区“大环保”理念已初步形成,切实解决了一批重点难点问题,如饮用水源保护、黑臭水体治理、养殖业退出、餐饮油烟整治等工作,公众的环保意识明显得到了增强。但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落实,体制机制建立、办理效果与人民群众期望值有差距等方面仍然存在不足,亟待进一步加强整改。

  何锋指出,中央环保督察是对雨湖区环境保护工作一次全面的检阅,也是对我们环保意识、抓好环境整治能力以及干部队伍齐抓共管工作格局一次全面的检阅,尽管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但要通过此次督察充分认识到当前环保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与短板,好好反思,在后续工作中做到思想不能松、要求不能变、标准不能降、力度不能减、工作不能断、班子不能散。

  何锋强调,中央环保督察后,地区经济发展将加快转型升级、人民群众的环保意识将越来越强、今后的环保督察将成为常态、各级党政的责任将越来越大,要防止有污染的企业打着以经济发展为名的旗号,大行不法之事的现象,特别是砂厂整治工作,要加大宣传、巡查力度,加强整改,做到“露头就打”,绝不能出现“整治、反弹,再整治、再反弹”的怪圈,要让非法采砂现象在雨湖区销声匿迹。对下阶段工作,何锋要求,要把环保的要求记在心上,把自身摆进去,并多一份警醒;要把环保的责任扛在肩上,不推不委,形成齐抓共管的“大环保”工作格局;要把环保工作抓在手上,按照工作目标任务,俯下身子、撸起袖子、甩开膀子、干出样子;要把问题整改落到实处,对未整改到位的进行“回头看”,举一反三,进一步完善相关资料,加强问题整改后续跟踪管理。

  会上,何锋还向各责任单位、乡镇街道交办了环保“夏季攻势”任务。区农林局、区建设局、区畜牧水产局、区水务局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