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西省遂川县政协来湖南省炎陵县考察“特色小镇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彭新平 万曼红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 文赟 2017-06-20 16:52: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炎陵县分站6月20日讯(分站记者 彭新平 通讯员 万曼红)6月20日,江西省遂川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路生率遂川县政协常委会考察组来到湖南省炎陵县考察“特色小镇建设”。

  考察组一行先后考察了鹿原镇小城镇开发建设项目、鹿原镇旅游街区道路工程、鹿原镇中心农贸市场建设项目、鹿原镇炎帝文化旅游小镇提质改造工程、斜濑水鹿原河段沿河风光带风情景观工程建设项目和南冲葡萄基地项目,对炎陵县在特色小镇建设的一些经验做法给予了积极评价,并就如何依托地域文化特质、因地制宜发展特色小镇进行深入了交流。他们一致认为,炎陵县的特色小镇建设和发展给他们很大的启发,不管是创新理念、规划设计,还是发展模式,都能充分挖掘本地最有基础、最具潜力、最能成长的特色产业,值得学习和借鉴。

  入选株洲市“人文旅游小镇”特色的鹿原镇,是中华民族始祖——炎帝神农氏的陵寝所在地。炎帝陵现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国家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湖南十大文化遗产、新潇湘人文八景、湖南省最佳景区。该镇围绕“以炎帝文化”为特征的发展定位,先后荣获“全国文明先进镇”“全国文明村镇”“全国生态乡镇”“全省特色景观旅游名镇”“全市文明建设先进单位”“市级绿色乡镇”等荣誉称号。目前已启动或将启动实施特色小镇建设项目11个。

  炎陵县政协副主席唐瑜云陪同考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