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十三届全运会龙舟赛决赛首次落户常德

来源:红网 作者:陈妍 编辑:于佳丽 2017-06-20 19:32:09
时刻新闻
—分享—

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比赛龙舟决赛新闻发布会现场。

  红网常德站6月20日讯(记者 陈妍)6月20日上午,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比赛龙舟决赛新闻发布会在湖南常德召开。记者从新闻发布会现场获悉,第十三届全运会龙舟决赛将于7月15-17日在常德市柳叶湖水域举行。

  全运会是中国国内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运动会。每4年举办一届,今年是第十三届,举办城市是天津。本届全运会共设置19个群众比赛项目,第一次将龙舟比赛纳入群众比赛项目,也是首次将全运会比赛场地设在了湖南常德。

  本届全运会龙舟决赛由国家体育总局主办,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龙舟协会、湖南省体育局和常德市人民政府承办,湖南省龙舟协会、常德市文体广新局、湖南大众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执行。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24支队伍,600多人参赛。分男子组和女子组两个组别,设有22人龙舟和12人龙舟两个大项,分别将在100米、200米、500米直道赛三个项目上展开角逐,共产生12块金牌,是全运会群众比赛中产生金牌最多的项目。

  为了办好本届全运会龙舟赛赛事,近一个多月以来,湖南省、常德市按照“精彩、创新、带动、安全”的办赛要求,齐心协力,认真规划部署,扎实推进各项筹备工作。一是制定《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群众比赛龙舟决赛组织工作方案》,明确细化七个部门工作职责,有条不紊推进各项筹备工作。二是多次进行赛事工作对接。省体育局、市文体广新局先后专程赴天津全运会组委会对接龙舟决赛事项,按组委会要求落实提高群众参与度、提升群众获得感的具体措施。省体育局、省产业集团与常德市、市文体广新局确定了中央电视台CCTV-5频道对为期3天的赛事实行每天3小时的现场直播,并对直播机位的选址搭建进行了前期准备。三是策划了开幕式以及暖场文体节目等方案,充分体现龙舟文化、体现屈原爱国情怀、体现常德本土特色文化。四是竞赛组织工作逐步铺开,勘察竞赛场地,布设竞赛航道,搭建场地设施,开列竞赛器材,确定裁判员名单等。

  常德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德睿指出,常德作为为数不多的在主赛场天津之外举办重大赛事之地,既是常德荣耀,又是常德机遇。他表示,本届全运会龙舟赛决赛落户常德充分体现了“好地方不用去远方,好地方就在你身旁”。常德市委市政府将紧紧围绕“化信任为责任,给大家以精彩”的中心,举全市之力把一场“精彩、创新、带动、安全”的龙舟决赛呈现在世人面前。

  柳叶湖是本届龙舟赛决赛赛场。它是中国最大的城市内湖之一,面积21.8平方公里,大约有3个杭州西湖大,是知名的水上运动、高尔夫运动训练基地,先后成功举办过亚洲皮划艇锦标赛、湖南省龙舟赛等重大赛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