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珠晖区:上半年综治民调获衡阳市城区第一

来源:红网 作者:唐兰荣 编辑:于佳丽 2017-06-20 17:11: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珠晖区分站6月20日讯(分站记者 唐兰荣)6月20日,从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政法委传来喜讯,珠晖区2017年上半年省综治民调成绩进入全省前列,以83.98分,排名全市城区第一(南岳区除外),刷新了珠晖区综治民调工作历史好成绩,体现了老百姓对党委、政府工作的高度认可。

  今年上半年,珠晖区各级各部门在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上做到了上下联动,真抓实干,凸显了强大的执行力。

  宣传发动广。通过层层动员,层层落实,乡镇(街道)场、政法各部门及各综治委成员单位对工作中的亮点特别是专项整治行动成效、扶贫帮困、平安创建等工作及时有效宣传,营造了浓厚的民调宣传氛围,让群众知情,让群众参与,让群众信任。

  工作力度大。今年,全区民调走访与精准扶贫、村两委换届选举等工作相结合,确保走访宣传到位、多层次多方位全覆盖。并结合环保督查等专项整治活动,解决了一批老百姓的身边事,最大限度地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巡逻防控密。各乡镇(街道)、村(社区)组织了义务巡逻队及公安、交警的专业巡逻队全面铺开,对辖区主要干道、重点地段实行24小时巡逻,形成全天候、全方位的严密防控网络,有效降低了“两抢一盗”的发生率,提高居民群众的安全感。

  督查调度紧。该区政法委及政法各部门实行分片责任制,对各自负责的乡镇(街道)场进行走访督查,区综治办并根据省市民调时间同步开展区级民调工作,对民调进展实时把控。

  下阶段,珠晖区政法综治工作将继续推动网格化建设、综治中心建设及平安创建工作,确保全区人民安居乐业,确保全区社会和谐稳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