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兴受理换届信访举报116件 确保村(社区)换届顺利完成

来源:红网 作者:王巧农 李文斌 编辑:刘惟烜 2017-06-20 19:32: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永兴6月20日讯(通讯员 王巧农 李文斌)6月20日,笔者从湖南省永兴县村(居)“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永兴县始终将严肃换届风气牢牢抓在手上,强化换届信访举报办理,严把入口、正风肃纪,确保全县274个村(社区)顺利完成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共选举产生村(社区)“两委”干部1333人。

  永兴县将换届信访举报工作纳入县级领导“四联四包” (联乡包村、联企包项、联户包案、联商包优)和“五位一体”(来信、来访、来电、来邮、来帖)工作的重要内容,分别建立微信群进行调度。县纪委建立了来电、来信、来访和网络“四位一体”的举报受理平台,安排专人24小时值守,及时受理反映违反换届纪律的问题。

  永兴县纪委建立健全快速核查机制,对涉及换届问题信访举报件实行“立项专办”,对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每天一通报一督促:对反映问题线索清楚、内容具体的举报,一般办结时间不超过7天;对上级组织部门的立项督查件,在15天内报送查核结果;对反映村(居)“两委”候选人问题的,在选举开展前办结;对经查实违反换届纪律的,一律依照《党纪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进行严肃处理、严厉问责。

  截至6月15日,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顺利完成,全县共受理村级换届有关信访件116件,已办结97件, 其中立案查处17人,给予问责处理1人,涉及候选人的举报件已经全部办结。另外正在办理的19件信访件,因所涉及人员不再作为村支“两委”候选人提名,转为一般信访件进行办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