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化县:男子勇救落水儿童不留名

来源:红网 作者:欧阳嘉韬 刘小明 曹国华 编辑:王津 2017-06-20 17:20:56
时刻新闻
—分享—

事发时,附近居民用手机拍摄的照片

事发地为一处水塘

救人者彭升军

  红网新化县分站6月20日讯(通讯员 欧阳嘉韬 刘小明 曹国华)6月18日下午6点多钟,新化县上渡办事处唐家岭社区品梅街地段一处已成水塘的闲置宅基地(宅基地挖坑没建常年积水而成),一名叫毛毛(化名)的9岁男童玩耍时不慎落入水中挣扎呼救,一位中年男子一个箭步冲向水中,边捞小孩边呼叫,在2位过路人的帮助下,一起把小孩捞了上来,闻讯赶来的铁星针炙推拿医院刘铁星院长和邹文新医生迅速对小孩进行人工呼吸和心肺复苏术急救,10多分钟后小孩苏醒过来得救并及时送往人民医院,而救人者却悄无声息地走了。

  6月20日上午,经笔者走访调查,终于找到这位救人不留名的英雄,经交谈了解,该中年男子名叫彭升东,今年39岁,邵东县人,于4年前到新化县上渡办事处唐家岭社区荣航不锈钢店打工,就租住在水塘宅基地对面的二楼,18日下午晚餐时透过窗户看到水塘水面有大幅水波涌动并有呼救声,立即丢下碗筷冲下楼扑入水中捞救小孩,因水太深(近2米)扑腾了几次都未捞着小孩,他边捞边呼喊,最后筋疲力尽,在2位过路人的帮助下,一起把小孩捞出水面放在地上急救,直到小孩苏醒得救,他才悄悄回到出租房。

  彭升军同志是一名普普通通的打工者,也是一名厚道诚实的好员工,他奋不顾身勇救落水儿童的壮举,真切地折射出他善良、助人为乐的高贵品质。在询问他为什么这样做的时候,他面带微笑地说:“任何人遇见这样的事都会去做的。”他的话是多么的朴实,他的平凡才是真正的的伟大。同时,时逢节假日、暑假来临之际,笔者也善意的提醒广大市民和家长,留意看住自己的小孩,加强安全防范意识,严防溺水事故的发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