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炭河千古情》首次联排 总导演黄巧灵讲述创作感悟

来源:红网 作者:杨烊 黄河 编辑:刘威成 2017-06-20 22:21:49
时刻新闻
—分享—

《炭河千古情》排练现场。

总导演黄巧灵指导排练。

7月2日,宋城炭河古城将开业迎客,《炭河千古情》也将正式揭开神秘面纱。

  >>>相关报道

  惊艳美图解密宋城炭河古城:开启西周的时空之门


  红网宁乡6月2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烊 通讯员 黄河)妖娆的妲己引领着舞女,在酒池肉林中醉生梦死;赤膊的勇士,手持短刀,在虎贲舞激昂的节奏中搏击;心怀大爱的宁儿为了周国子民和武王,毅然投身熔炉代祭……

  6月19日,全国唯一以西周文化为主题的大型歌舞秀,也是迄今为止湖南省科技含量最高的旅游演艺秀《炭河千古情》,在宁乡宋城炭河古城千古情大剧院进行了第一次不带妆联排。

  虽然整体舞台效果尚未全部呈现,但唯美的布景设计、逼真的投影技术已然让人叹为观止,呼之欲出的人物形象、感人至深的精神力量更令人动容。

  《炭河千古情》以西周为时代背景,以国之重器“四羊方尊”的传奇故事为主线,分为《在河之洲》《炭河绝恋》《妲己艳舞》《牧野之战》《爱在宁乡》等幕,艺术再现了一场穿越三千年时空的爱恨情仇。

  《炭河千古情》总导演黄巧灵介绍,与以往的千古情系列作品不同,《炭河千古情》通过两个主要人物串联起一个完整的故事,这是第一次进行这样的探索。从目前的效果来看,就像当时期许的那样,这台演出充分体现了“本土文化、宋城品质、世界水平”,让人充满信心。

  在《炭河千古情》中,总导演黄巧灵除了着力塑造武王姬发的爱国爱民,还艺术地创造了“宁儿”这一全新的人物形象,极力刻画她的执着、奉献、大爱以及身上的真善美。

  “排练到现在,我们全体演职人员与武王和宁儿同呼吸共命运,被他们的精神所感动。特别是宁儿,虽然从头到尾没有一句台词,但是深深感染激励着我们。”他说,“这种精神不正是当代宁乡人、长沙人乃至湖南人敢于担当的真实写照吗?衡量一部好的作品,要看它能否以艺术感染人、以精神鼓舞人,《炭河千古情》就是一部努力提升宁乡文化自信的作品。”

  《炭河千古情》由宋城演艺打造,演职人员多达200人,动用了上万套舞台机械、数十万只LED灯组、1000多套道具,并以先进的声、光、电科技手段营造出360度全景剧幕。自5月31日入驻宁乡以来,演职人员正夜以继日抓紧排练。

  7月2日,宋城炭河古城将开业迎客,《炭河千古情》也将正式揭开神秘面纱。

  >>>延伸阅读:

  黄巧灵,宋城集团董事局主席,宋城演艺董事长,宋城艺术总团团长,“千古情”系列演艺作品总导演、总策划、艺术总监。两度被评为风云浙商,获推动中国城市化进程十大杰出贡献人物、2014中国文化产业年度人物、首届中国旅游产业杰出贡献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