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泸溪县:医疗救助“一站式”服务 助力精准扶贫

来源:红网 作者:李洋 肖萍 编辑:于佳丽 2017-06-21 09:05: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泸溪分站6月21日讯(通讯员 李洋 肖萍)6月19日,湖南省泸溪县兴隆场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姚书碧,在州民族中医院医疗保险补偿窗口领到了住院医疗费用的补偿款共11146元,“不用来回跑,不用等,在州里也能直接报销。”姚书碧说:“赶上好政策了。”这次住院花费总费用12383.74元,按照泸溪县精准扶贫医疗救助帮扶政策,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住院经基本医疗保险补偿、大病保险报销和医疗救助后实际补偿达90%以上。

  为了使困难群众得到方便、快捷、优质的服务,泸溪县开通了医疗救助“一站式”服务工作,将基本医疗保险补偿、大病保险报销和医疗救助在医疗机构集中一次性办理。

  截至目前,泸溪县人民医院、县民族中医院、11个乡镇18个卫生院、州直定点医疗机构实现了“一站式”医疗救助,基本实现全覆盖,比例也从去年的80%提高到了今年的90%,大大减轻了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就医负担,进一步简化了救助程序,提高了救助效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