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仁县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列为岗前必修课

来源:红网 作者:丁海龙 何超 编辑:于佳丽 2017-06-21 09:05: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安仁分站6月21日讯(通讯员 丁海龙 何超)今年以来,湖南省安仁县消防大队针对本辖区农村火灾居高不下,消防安全知识、意识淡薄等情况,积极向县委县政府汇报,协调人社局和就业局下属5个培训机构,将消防安全培训作为岗前培训、再就业培训的必修课。

  6月以来,大队宣传员到希望驾校、涌流工业园、永乐娃月嫂中心及排山小学,为汽车维修工、电子产品装配工、月嫂、建筑工开展四个场次消防安全培训,利用近年来国内发生在此类场所中的火灾事故案例给予受训人员以警醒,让他们充分认识到消防安全中作的重要性和重要意义。大队宣传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受训人员讲解常用的消防安全知识,本岗位应当注意的消防安全事项、常见火灾的处理方式及火灾中疏散逃生的注意事项等内容。受训人员认真听取授课,并做好详细的笔记,并当场向大队培训人员提出自己在消防安全方面的疑惑。

  将消防安全纳入必修课,此举措将在很大程度上扫除部分下岗再就业、农民工人群的消防盲点,让消防安全惠及全民,扩大农村消防安全宣传的广度和消防安全的在农村地区的影响力,极大的推动了消防安全知识的全面普及,保障安仁全社会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