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奋战五个月全力促增长 昭山示范区发起重点项目建设攻势

来源:红网 作者:马贵 龙潭 杨斌 编辑:王津 2017-06-21 09:10:02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昭山分站6月21日讯(分站记者 马贵 龙潭 通讯员 杨斌)时间过半,年初确定的重点项目进展如何?有没有问题和困难?下阶段工作如何开展?近日,昭山示范区党工委书记成秋兴率队,巡查全区重点项目。随后召开的重点项目巡查讲评会,动员全区上下集中时间和精力奋战五个月,全力以赴推动重点项目建设,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区领导成秋兴、黄劲松、蒋伟光、李白杨、杨剑、李宏钰、苏志标、王持恒等参加会议。

  现场巡查 “比、学、赶、超”强责任

  现场巡查主要是督促各项目责任单位、建设监理单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群山环抱中,一座座青砖碧瓦的农家庭院或簇拥、或零星点缀,一弯溪水潺潺穿村而过。经过改造后的房屋尽显江南民居特色,有人办起了农家乐、小卖部、KTV。七星村村部内外装修加紧进行,将打造成党建示范、两型村部的宣传阵地和展示“美丽乡村”的宣传平台。“乡村记忆馆”主体结构已经完成,将作为集聚乡愁、农耕文化的展示基地。“下一步的美丽乡村建设要加快全村产业规划,引导村民发展不同产业,实现村美人富产业兴。”成秋兴说。

  京港澳高速昭山北互通收费站古香古色,人字形顶棚如雄鹰展翅,托起“昭山”直上云天。目前,京港澳高速昭山北互通管理用房内外装修基本完成,正进行周边绿化种植;收费站棚主结构基本施工完毕,正加紧进行排水沟、收费岛等施工,电子设备的安装等也将进行。“北互通如'大家闺秀',端庄大气。”成秋兴说,昭山北互通的开通对提升昭山区位价值,促进区内开发、旅游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加强省、市汇报沟通,加快建设,早日开放。

  当天,成秋兴一行还巡查了棚户区改造集中安置区及配套基础设施、朝阳渠水系改造和朝阳渠污水主干网工程、湖南健康产业园核心园区、昭山路二期、山市晴岚文化旅游、昭山古寺和观音寺整修、昭山城市海景水上乐园、中建·昭山印象、沪昆高速公路昭山南互通工程、党群活动服务中心等项目现场,了解、督促项目进展,协调解决具体问题。

  奋战五个月 全力以赴促增长

  17日上午,昭山示范区重点项目巡查讲评暨“奋战五个月 全力促增长”项目建设推进会召开,发起重点项目建设攻势。

  会上,区党工委委员、总工程师李白杨就市、区重点项目投资及进展做工作讲评,分析当前存在的困难与不足,明确下阶段将以“一个确保”和“四个一批”为工作重点,即通过奋战五个月,确保到10月底重点项目投资完成年计划的90%,新开工一批项目、新竣工一批项目、新储备一批项目、新签约一批项目。

  “大家要认真分析形势、查找问题、对症施策,迅速在全区掀起项目建设的新热潮。”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黄劲松主持会议。如何加快推进项目建设?黄劲松说,要有斗志昂扬的状态,以创业必成、意气风发的精神状态和主动作为、决战决胜的工作劲头,切实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有敢闯敢拼的狠劲,发扬“不达目的不罢休”的攻坚克难精神、“众人拾柴火焰高”的团结协作精神,真正实现赶超发展;要有善作善成的决心,不仅要追求速度,也要讲究方法,更要注重质量,用匠人之心建设精品项目。

  “作为产业园区,要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重中之重来抓,大干、实干、巧干、苦干,奋战五个月,全力促增长!”区党工委书记成秋兴要求各部门(单位)按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全力以赴推动重点项目建设。他说,“项目快不快,关键在干部,关键在落实”,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以“两学”长才干,以“一做”立标杆;要由点到面,全面把握项目建设的进展态势,咬定目标不动摇,凝心聚力抓落实,努力开创项目建设新局面;要由表及里,转变观念、勇于创新,清醒找准项目建设的瓶颈制约,切实增强责任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着力攻破项目难题;要由上至下,自觉担纲项目建设的主力军,使出冲劲、增强后劲、锤炼韧劲,以更强的支撑、更好的作风、更快的速度推动项目进展,确保圆满完成全年重点项目建设任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