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苏仙区5名干部因违反扶贫工作纪律被问责

来源:红网 作者:杨菊先 编辑:王津 2017-06-21 09:16: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苏仙分站6月21日讯(通讯员 杨菊先)6月20日,郴州苏仙区作风办下发《对全区扶贫工作队驻村情况督查通报》,5名扶贫工作队队员因未履行请假手续擅自离开所驻村被问责。

  为进一步严明扶贫工作有关纪律要求,近期苏仙区纪委、区作风办、区委扶贫办抽调20人,分为6个检查组,对全区7个镇,15个扶贫工作队48名扶贫工作队队员驻村情况进行了督查,并及时将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限期整改到位。

  今年以来苏仙区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大力推进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的制度化、常态化。由区农经局牵头,区纪委监督问责,区财政局、农业、民政局协助配合,区审计局具体组织实施,对近三年来村级财务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重点审计村“三资”代理管理制度执行、村级财务收支及资产负债、新增固定资产和固定资产处置、财政专项资金使用管理、涉农资金补贴等情况。着力构建村级财务审计常态化制度,坚决遏制扶贫、惠农领域等基层腐败问题蔓延势头。

  不断拓宽线索发现渠道,注重加强对扶贫类违纪问题线索的管理和督办。区纪委定期梳理汇总扶贫领域违纪问题线索并对这些问题线索进行集中交办、重点督办、定期督查,对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实行快查快结,明确查办时限、责任科室。突出审查重点,重点关注村集体“三资”、扶贫专项资金使用管理、土地征收和涉农补贴资金发放等情况,严肃查处挤占挪用、套取骗取、虚报冒领、贪污私分等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力促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