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苏仙区:抓早抓小 筑牢廉政“防火墙”

来源:红网 作者:苏纪轩 编辑:于佳丽 2017-06-21 09:18: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苏仙分站6月21日讯(通讯员 苏纪轩)6月21日,笔者从湖南省郴州市苏仙区有关部门了解到,今年以来该区充分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坚持抓早抓小,挺纪在前,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确保无病先防、小病早治。

  建立健全全区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约谈制度,明确约谈对象、内容和方式,细化对党员干部进行谈话函询的实施步骤,区分不同情况分类处置、对症下药。针对倾向性问题早打招呼,防患于未然;对潜在性问题谈话提醒,抓早抓小;对苗头性问题诫勉谈话,责令改正;对系统性问题发放通报,点名批评。

  坚持警钟长鸣打好“预防针”,通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组织观看专题片,警示党员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筑牢理想信念。由乡镇纪委组成党风党纪宣传队,深入各村对党员干部通报典型案例,进一步强化党规党纪意识。

  抓早抓小,动辄则咎,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露头就打,把纪律和规矩真正严起来、管到位。今年以来,区纪委针对有关问题线索开展谈话函询20人次,警示谈话和诫勉26人次,批评教育11人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