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面条黑作坊藏身市场被关停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辉霞 编辑:徐丹 2017-06-21 09:36:2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副市长邱继兴带队暗访校园周边及农贸市场食品安全整治情况

  长沙晚报讯(记者 周辉霞)长沙全力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市委、市政府要求严字当头,齐抓共管。日前,长沙市副市长邱继兴带队暗访了部分校园周边超市、餐馆以及农贸市场。他强调,食品安全事关民生,更连民心,监管整治要抓到实处,落到细处。

  邱继兴一行先来到枫林绿洲小学对面沿线门店一家超市。他仔细查看商品的标签、标识,特别关注食品是否在保质期内。在一盒墨鱼条里,他发现有一包没有标注生产日期,进而仔细查看了店主的进货台账、供货商的信息。在一家粉店的加工区,邱继兴一行查看了现场的卫生情况和食材存储情况。市食药监局执法人员发现一桶蚝油启封使用后没有按要求进行冷藏存储,当即责令店主整改。邱继兴强调,食品安全无小事,对突出问题要专项整治,要过得细、过得硬。

  在滨江农贸综合市场,执法人员发现一家米粉店里堆放着两米多高的袋装面粉,刚做出的挂面正在吹干、降温。这样的制作场所无法确保产品质量安全,属于无证生产行为。执法人员当场关停该店。邱继兴要求市场管理方全面清查市场超范围经营的情况,对市场的环境卫生进行动态保洁,加强日常监管,还老百姓一个洁净、放心的食品消费场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