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地铁4号线最长盾构区间右线贯通

来源:红网 作者:黎棠 赵娟 谷海华 编辑:马丽红 2017-06-21 09:40:59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20日,长沙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福元大桥西站至汉王陵公园站区间右线顺利贯通。图/潇湘晨报记者 陈正

  红网长沙6月21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黎棠 通讯员 赵娟 谷海华 ) 6月20日上午10时,中建三局“争先11号”盾构机破土而出,这标志着长沙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最长的盾构区间——福元大桥西站至汉王陵公园站区间右线顺利贯通。

  4号线一期工程福元大桥西站至汉王陵公园站区间右线隧道长1850.6米,包含1.3公里的微风化板岩地层,0.4公里的上软下硬地层,对盾构机刀盘刀具提出了极大的考验;盾构机近距离下穿好家园小区、简易矮房、汉代长沙王陵墓遗址、北津城遗址及三汊矶大桥等人口密集区和重要遗址,对盾构机姿态控制及地表沉降控制要求较高。

  中建三局长沙地铁4号线项目现场负责人介绍,该盾构机完成拆机后将继续“转战”福元大桥西站进行二次始发,投入到福元大桥西站至茶子山站的区间施工,预计8月中旬该区间将双线贯通。

  4号线一期工程(普瑞大道至桂花大道)线路全长33.5公里,设25座车站,均为地下车站,预计2019年建成通车。目前,全线所有站点中,已有湘江新城、滨江新城、溁湾镇、平阳等10个站点完成车站主体结构施工,12个站点正在进行车站主体施工;已有4段区间双向贯通,5段区间单线贯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