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兴县强化巡察监督和查究问责 助换届风清气正

来源:红网 作者:王巧农 李文斌 编辑:康晓乔 2017-06-21 10:58: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永兴6月21日讯(通讯员 王巧农 李文斌)下发交办函13份,问责党员干部24人,由于湖南永兴县村(居)“两委”换届纪律监督工作措施得力,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6月15日,永兴县圆满完成了全县村(居)“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永兴县将换届纪律要求通过短信发送到全县所有乡村干部手机上,同时,制作各种宣传图册下发到各村、各位党员手中,并通过工作提示函的方式及时提醒县级领导加强对换届工作的指导和督察。全县派出四个巡察组对乡镇开展了四轮巡回督察,各乡镇成立了换届风气巡回督察组91个,坚持无间隙式入村到现场督导,实现了换届风气巡察立体化、全覆盖。

  同时,永兴县对县内的“城郊村、富裕村、贫困村”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矛盾集中突出的56个村(社区)进行“大体检”“大巡察”。对巡察发现的问题下发交办函13份,向15个乡镇和所驻县委换届业务指导组进行交办,并对5名责任人员进行约谈。对永兴县便江镇城东村等3个村“村级财务清查审计报告公示不到位”、高亭司镇儒林村“村民代表推选不符合要求”等问题及时进行调查,并对相关责任人员从快、从严处理,共问责镇、村及职能部门相关责任人员24人,其中涉及科级干部9人,其他人员15人,对涉及换届问题的处理情况及时通报曝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