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东县防汛抗旱工作调度会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郑孟军 编辑:于佳丽 2017-06-21 10:34: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衡东分站6月21日讯(通讯员 郑孟军)6月20日下午,湖南省衡东县防汛抗旱工作调度会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徐志毅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觉悟、强烈的责任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松懈、侥幸心理,切实做到人员落实、责任落实,确保衡东县防汛抗旱工作有序开展,奋力夺取防汛抗旱工作的全面胜利。

  根据气象、水文预测和往年经验,衡东县6月份以防汛抗灾为主,7月份开始以抗旱蓄水为主,是典型的“前涝后旱”地区。6月下旬还将会有2轮强降雨过境。届时湘江、洣河等主要河流水位可能会急剧上升,可能会出现局地较大洪水。另一方面,由于衡东县地处“衡邵干旱走廊”,加之今年降雨总体偏少,相比往年偏干旱,衡东县旱情估计形势会更严峻。

  在听取水利等部门关于水文、灌区清淤、雨水情预测等情况汇报后,徐志毅指出,防汛抗旱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且衡东县特殊的气候和地理环境决定了防汛抗灾工作更不可忽视。当前衡东县已进入主汛期,防汛保安以及下阶段可能出现的旱情就是我们面临的最主要的压力,全县上下务必凝心聚力、开拓进取,全力以赴打赢防汛抗旱这场绝不能输的硬仗。

  副县长、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钱永明主持会议,县领导赵乔峰、陈皓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